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快樂中秋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中秋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早上下了一場雨,所以擔心今天要是下雨就看不了圓月了。還好,今天一直都是艷陽高照。下午五點半多,太陽就早早的下班了,或許是趕着去博餅吧,而月亮則隱隱約約顯現在東方,而媽媽還在忙活着,要祭拜祖先,拜菩薩等一些本地的中秋節風俗。 

  說到中秋節,我第一個想到的便是博餅了。我以前的博餅記錄真是慘不忍睹:年年和一秀過不去。六年級的時候好不容易才博到了對堂,可惜獎品已經拿完了……前幾天班級組織的博餅比賽也是如此,“非常幸運”的博到了兩個二舉,然後有是連續的一秀。當我聽到第二小組竟有人博到倆狀元,氣得咬牙切齒。 

  抱着一種“雪恥”的心態,我對今天的博餅是志在必得,命運女神總會眷顧我一次吧,我信心滿滿的想:今天肯定是我的幸運日,說不定可以鹹魚大翻身,八月十五的大狀元!越想越美。 

  吃完晚飯,博餅就開始了。經過“剪刀”“石頭”“布”后,確定了順序:妹妹先,然後是媽媽,接着是小媛,最後才是我,妹妹一把抓起骰子,“咚”的投進瓷碗,我一看,哇一開始就是二舉!妹妹喜滋滋的拿走QQ糖。小媛也還行,一秀啦,馬馬虎虎的。媽媽不怎麼在意,只是陪我們玩玩的。輪到我了,“狀元吧,來個開門紅!”猛地把骰子往碗中擲,看着骰子在碗中旋轉、碰撞、落定。“啊,是一秀哦!”妹妹“驚喜”的叫道,還朝我擠眉弄眼的,我狠狠瞪了她一眼。 

  十幾分鐘過去了,骰子在我們手中輪流轉。而我竟包了獎品的一半——一秀的獎品!太不可思議了。妹妹幸災樂禍的看着我,她又博到了三紅。我賭氣的拿起骰子往瓷碗里一摔。“沒有。”媽媽看完數對我說,就在妹妹準備拿起骰子時,我突然按住她的手,着急的說:“等等,你們看,四個‘六’,兩個‘四’,規則不是說:四個一樣的數除‘紅四’外即四進,耶!我博到了四進噢!” 

  一直到九點多了,媽媽說:“時間不早了,明天還要上學,收起來吧。”我們才餘興未消的離開了。我和妹妹一臉壞笑的互相說道“你運氣真爛。”“是么,你也沒好到哪裡去。”“敢不敢再跟我比啊?”“好啊,明年一定贏你。”…… 

  窗外,皓月當空。

您正在瀏覽: 快樂中秋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