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外物之味,久則可厭,讀書之味,愈久愈深"書讀得越多,便越能體會到讀書的樂趣。

  歌德曾經說過,讀好一本書,就是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說話,他將成為我們的好朋友,帶着我們越過了一年又一年,在知識的海洋里,我們就像乘着一葉扁舟,在書的海洋里遨遊,我曾經讀過朱自清的<<背影>>,雖然不是那麼深奧,語言十分樸實,卻滲透着父子間深沉的愛,使我深深感動。

  翻開厚厚的歷史課本,古今往來的變化猶如翻天覆地,看到那着名的四大發明,心中不猶得燃起一股自豪之情,看到那日本鬼子的殘暴行為,可謂"人人得耳誅之"就好似火山噴發,我國的林則徐,在英國向中國走私鴉片的時候,林則徐是何等的英勇,與英軍頑強的做鬥爭,這些,全都能讓我們了解到自古以來中國所面臨的一些困境,對那個侵略者的痛恨,也為英勇無畏的紅軍戰士門感到驕傲。

  一句意境深常的句子,甚至是一個詞組,都能給我們無窮的享受,讓我們流連忘返。

  書陪着我走過每一個歲月,他似一個跳躍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益彩的畫面,它把無知的我領進知識的大門,自始自終地陪着我攀登知識的高峰,它讓我的看到了社會的各個領域,讓我的心靈得到了凈化,它讓我有了想象的羽翼,讓我有了奮鬥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