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身邊的變化---尋找改革開放的足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變化---尋找改革開放的足跡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常回憶爺爺奶奶向我訴說改革開放以前的事,每次回憶往事, 我總是熱血沸騰.由於隨着年齡的增長,心中的感受迥然不同.想法自然也不一樣.總歸一句話:就是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生活在如今這幸運美好的今天. 

  是呀!如今我國的火車已經進行了第六次大提速.在以前,別說是火車就連汽車都是難以見着的.那時的人們哪會知道什麼火車,就連這個詞他們聽都沒聽過,又何嘗見過呢?現在我國的鐵路營業里程居世界第三位.特別是由青海省西寧市至西藏自治區拉薩市的鐵路,全長1956米,是當今世界上,海拔最高,路線最長的鐵路.現在與以前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啊!我仍清晰的記得,我曾學過一篇名<詹天佑>的文章.講述的是我國的工程師詹天佑不顧外國人的冷嘲熱諷,毅然的接受了任務。他為了工作,將辦公處搬到工地,與工人們共同甘苦、餐風露宿,歷時4年,終於完成了由中國人自行設計的鐵路---京張鐵路。看!在改革開放以前,我國連一條鐵路都曾是由外國人設計的。可想而知,當時的中國是一個如何落後的國家啊!而今,改革開放了,我國的鐵路營業里程居然能達到世界第三位,這足以說明了我國現代科技的高速發展。 

  現在中央人民政府還給農村的孩子們免除了學雜費。農村的家長們也不用在為了孩子們的學雜費而發愁了。現在的孩子們真是幸福啊!水泥路都修到家門口了。哪像以前,都是一條條坑坑窪窪的泥巴路,車子進出是,總是顛來顛去。而且,一坐就是大半天,哪像現在水泥路鋪得那麼平坦,周圍的綠化也那麼漂亮,現在與以前相比簡直是天翻地覆。以前的茅屋、棚戶等,都變成了現在的高樓大廈。俗話說的好:‘要致富,先修路’看吧!路修好了,人們從此走向了致富的道路,奔向了小康之路。 

  改革開放后,一些偏僻的小山區中,現在也實行了村村通,家家戶戶也都買了大彩電,讓那些在山區中的孩子們也都看到了外面的世界,而那些一輩子都曾未離開過的老人也感受到了外面的五彩繽紛的世界。在以前,就連普通的黑白電視也是極少的,更何況大彩電呢?還有些地方建起農貿市場、百貨商店和超市,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 

  是呀!如今的生活就像那芝麻開花---節節高。不管是在經濟、文化、政治還是科技等方面,這些都是改革開放后的成果。如果黨的精心領導,我們的祖國也不會走向小康之路,也不會繁榮昌盛,更不用說申奧成功了、、、、這一切的一切說明了什麼?還不是說明改革開放使人們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使祖國變的更加繁榮、更加美麗、更加可愛。 

  在此。我向全國的師生們發出宣告:努力奮鬥吧!讓我們有着五千年的歷史的中國再一次創造奇迹吧!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變化---尋找改革開放的足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變化---尋找改革開放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