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是值得我們尊重的人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值得我們尊重的人群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千世界無疑是五彩繽紛的,自古以來,有許許多多的人值得我們去尊重。例如?三國時的諸葛亮幫劉備擠身成為當時三大勢力之一的蜀國之首。有人可能會問諸葛亮有什麼值得尊重的?那麼,我想對你說:“以他火燒新野的智慧;舌戰群儒的風采;空城計的果斷與機智,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去尊重?”據說他在舌戰群儒后,吳國的周俞嫉妒他的才能,故意為難他,讓他在十日之內造出十萬支箭以備軍用。他卻答道:“既是軍用,何須十日,三日足以。”原來他早料到第三天早晨有大霧,便設計從曹操那巧騙十數萬支箭,另周郎折服。唐雎面對秦王“天子之怒”的威脅時,能用“士之怒”,進行反擊的勇氣;晏子使楚時的智慧,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尊重嗎?現代,毛澤東同志領到了我國革命的成功,挽救了中國,挽救了黨。自從遵義會議后,他代領革命戰士痛擊侵略者,後來他為了反抗國民黨獨裁同志被迫走了二萬伍千里長征,最終使得“三軍過後盡開顏”。毛澤東,一位挽救了中國的偉人,不也值得我們去尊重么?後來,鄧小平同志對落後的中國盡行改革,使中國快速發展起來。他提出的“一國兩治”的方針成功解決了香港與澳門回歸的問題,為中國統一做出了巨大貢獻。他也是值得我們尊重的人,不是么?其實,值得我們尊重的人還有許多。例如:發明了雜交水稻的袁隆平;“兩彈元勛”鄧稼先,各位革命英雄等人。在這片孕育英雄的中華大地上,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值得我們尊重。讓我們共同努力,使自己也成為這類人吧!

  初三:無盡的悔

您正在瀏覽: 這是值得我們尊重的人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值得我們尊重的人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