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過那一個拐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那一個拐角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她緩緩的睜開雙眼,然後起身穿好衣服。屋子裡窗帘緊閉,透不進一點陽光。她推開門,餐桌上擺着外婆送來的早餐,外婆每天都會來,卻又在她醒之前離開。因為,她不想見到任何人,她是一個自閉症患者,準確的說,是由於心理創傷引起的自我封閉。

  三年前,她十三歲,正高高興興的與父母開車出遊,車禍便發生了,父母死死地護住了她,她毫髮無損,父母卻雙雙離去。從那以後,她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不想見任何人,也畏懼一切。

  吃過飯後,她坐在沙發上,眼神空洞的望着四周,過了一會,又走回到卧室,沉沉睡去。

  她做了一個夢,夢中她站在一條悠長的小巷中,前方不遠處便是一個拐角,那裡彷彿聚集着所有黑暗。她望着那個拐角,拐角里逐漸浮現出她父母去世時的樣子,漸漸的由模糊變得清晰。她渾身顫抖着,大聲呼喊,然後轉身向後跑去,而那悠長的小巷似乎永遠也沒有盡頭。“不!”她從夢中驚醒,大口的喘着粗氣,渾身冷汗。

  外面傳來敲門聲,她走出去,打開門,外面放着飯盒。她追出去,看見外祖母瘦弱的身子正極快的向下走去。淚,不由自主的在臉上滑落。

  晚上,她又做了一個夢。還是那條小巷,還是那個充滿黑暗的拐角。她咬緊牙關,向前邁了一步。突然,一切都變了,她發現自己和父母在車上正歡快的談論着這次旅行,卡車毫無徵兆的撞了過來,她想呼喊,卻喊不出聲來,想掙扎,卻無法動彈。驟然驚醒,她憤怒的把她能抓到東西摔到地上。飯粒撒了一地,到處是玻璃的碎屑,直到她累了、睡著了。

  醒來時,她發現一切都恢復了原來的樣子,玻璃的碎屑和飯粒被打掃得乾乾淨淨,地也拖得亮麗如新。不知為什麼,她又有一種想要流淚的感覺。她想:父母也不希望她像現在這個樣子吧!

  不知過了多久,她又進入了那個夢境,小巷,拐角。她走到拐角前,看着那彷彿要吞噬人的黑暗,然後閉上雙眼,向前衝去。當她睜開眼時,眼前卻是一片無盡的草原,百花盛開。

  她醒了,笑了。打開了緊緊遮住的窗帘,陽光照了進來,她第一次感覺到陽光竟如此溫暖。

  門外又傳來敲門聲,她飛快的打開門,一把抱住轉身正欲下樓的外祖母,外祖母愣住了,身子微微顫抖着,花白的頭髮微微擺動着。突然,她發覺有一滴熱熱的東西滴在了她手上。

  她閉上雙眼,心裡想:走過那一個拐角,真的春暖花開。

  初三:張浩

您正在瀏覽: 走過那一個拐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那一個拐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