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場遊戲一場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遊戲一場夢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就是一場遊戲,在和時間的競賽中,看你抓住多少東西;青春就是一場夢,當“遊戲”結束時,失落悲傷慢慢逝去,只留下最珍貴的禮物&;#0;&;#0;永不褪色的回憶。

  冬天到了,天氣漸漸轉涼,街上的行人也慢慢稀少,我獨自一人更加顯得孤單。我路過一家花店,裡面的香氣撲面而來,濃郁的花香吹走一絲寒風。我向手吹着哈氣,享受着冬天難得的“溫暖”。“你是喜歡康乃馨呢,還是百合?”“都不喜歡,我喜歡玫瑰,多浪漫!”兩個買花的顧客在那裡討論着,而我的雙眼卻已經模糊了。花的香味一陣一陣撲來,而我卻在這仙境般中,獃獃的,一口一口的吐着白白地模糊地哈氣……

  “你喜歡什麼花?”源輕輕地拍着我的肩。

  “嗯……康乃馨吧,因為我媽喜歡。你呢?”

  “風信子。”他幾乎想也沒想就說出來了。

  “為什麼啊?”我瞪大眼睛望着他,很有興趣地問。

  “笨蛋。”他用手在我頭上敲了一下,“因為他的話語是希望。”突然他的眼神有些哀傷,雖然當時我並不理解為什麼……

  過了一陣子,他突然對我說放學別走,有事情要一起做。我很是不解,可怎麼問他,他都只是微微一笑,並不做回答,放學后,他神神秘秘地把我帶到一個花店,我更加不解,還沒等我開口,他已買了一束康乃馨塞到我手中。“為什麼要給我這個?”我仍是不解。“因為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他把頭抬得高高,聲音拉得很長。我突然意識到他話中的“日子”,我們相視一笑。原來那天是母親節。之後的日子一天天過,平淡而且平靜,一切是那麼安靜又自然,並沒有任何預兆。

  有幾天他沒有來學校,我以為他病了,所以並未太在意。但在有一天他來了,那時我們正在上晚自習。他和老師說了什麼,老師便讓我和其他三個人出去,我們四個都不清楚發生了什麼。走出教室,他背靠着牆,臉顯得有些削瘦。他抬起頭看着我們四個,眼神有些複雜。我們都知道了,他要離開了,離開北京回到香港。他捨不得我們這四個最好的朋友。他們三個已經哭出聲來,已拋掉男人的顏面,因為悲傷而哭,因為不舍而泣。而我握緊拳頭,強忍住淚水,我不想他要走了還放心不下我。

  搖搖晃晃回到家中,媽媽好像知道了我為何悲傷,並沒有說什麼。我感覺家中有些不一樣,但卻不知哪點不對,也沒有心情去想,倒在床上便睡了過去。

  吵鬧的鈴聲把我從睡夢中喚醒,我多麼希望昨天的離別是一場夢,一場令人快要窒息的夢,然而當我抬頭看到花瓶中的花時,我明了這一切都是真的,他真的走了。“風信子”再看着我,彷彿他憨厚的臉在對着我微笑。我已控制不淚水,任它肆虐着我的臉。我彷彿又聽到他熟悉的聲音,昨夜她離別的話語再次回蕩:“我們的相聚是一種緣分,它不會斷,它是我們的信念,相見,是希望。”我握緊拳頭,獃獃地立在原地,世界一切彷彿都已停止,僅有哭泣的聲音和孤單的我。

  “那老闆給我買幾束玫瑰吧!”買花的顧客的聲音,把我從初中回憶中拉回。我用手拉了拉衣領,好像更有些冷了。向手中吐了口哈氣,準備離開了。剛走幾步,心中覺得好

  像有什麼東西落在什麼地方。轉身,回到那香味濃郁的花店。從那裡出來后,心情終於有些釋懷,我笑了,眼中總覺得被風吹的有些疼,事物開始變得更加模糊。我大步地向前走着,手中緊緊握着兩束花&;#0;&;#0;康乃馨和風信子……

  青春就是一場遊戲,即使多麼不舍,終究有結束的那一刻;青春就是一場夢,在你收集購所有的回憶時,它就會醒,然後慢慢地體味,慢慢地體會……

您正在瀏覽: 一場遊戲一場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遊戲一場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