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起跑線》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起跑線》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起跑線》觀后感 

  臨潮小學 倪雨亭 

  有一種愛,叫師生之愛,有一種愛,叫同窗之愛。人生中,愛是必備品,它是跨越人生起跑線的動力。堅強,不嬌氣,勤奮也是人生起跑線的必備品。而錢呢,錢重要嗎?看了音樂劇后,我明白了。 

  小花是一個樸實、勤勞的農村女孩。她來濟南參加培訓班,可是老師生病住進了醫院需要錢,她不得不去做鐘點工,認識了一位位有愛心的朋友,他們照顧老師,她幫助小花,讓小花得到了集體的溫暖,而小花也沒有辜負那份愛,她以堅強不怕困難的拼搏精神還清了醫藥費。 

  我的心弦不知被誰拂動了,我驚嘆小花的堅強;驚嘆同學們的善良;更加驚嘆那一幕幕小花樸素的身影。有的同學不愛勞動,認識小花后,他變得勤勞;有的同學依賴父母,認識小花后,他變得自立;有的同學鋪張浪費,認識小花后,他變得節儉……為什麼小花身上有那麼大的感染力?因為同學們身在福中不知福看到小花如此勤儉,他們感動了。莊嚴地站在人生的起跑線上等待發令槍的響聲,隨時接過接力棒。 

  “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自己窮。”小花的聲音依然在我耳邊回蕩。回想起我過去的生活,我的臉紅一陣,白一陣。我是獨生子女,骨子裡改不掉那份嬌氣,我要什麼,必須滿足,否則就大哭大鬧。我買的東西必須是最高檔的,因為我覺得錢能決定我的身份。我並不知道珍惜,因為家裡不缺錢,我不知道錢是爸爸媽媽辛苦掙來的,什麼東西壞了,我不屑一顧,再買唄!要是我那天成績不錯,那更不得了,要獎勵這個,獎勵那個,恨不得同學有的,我都有。記得媽媽教育過我:“你知道嗎?有的年輕人工作興緻不高因為工作賺來的錢壞不如父母給他的錢多呢!”每一次,我都把父母的話當作耳旁風,依舊我行我素。現在,我的臉滾燙滾燙的,因為我已經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了,不能再和別人攀比,要比成績1 

  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肩負着祖國的未來和希望!長輩們已經在跑道上等着我們,我們也在跑道上自信的微笑,明天,我們將托起祖國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起跑線》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起跑線》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