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起跑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起跑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告別了愛哭愛鬧的童年,我們邁進了少年的門坎。告別了懵懂的童年,我們即將迎接人生的挑戰。還不懂什麼叫退縮和痛苦的我們正滿懷信心地走向人生的十字路口,走向青春沼澤的彼岸。

  很小的時候,老師就跟我們說過,一定要好好學習,那樣才能上全中國最好的大學清華和北大,雖然當時對大學的概念是模糊的,可也依稀知道點,所以理所當然的將這兩所大學當成了目標去奮鬥。

  後來的後來,我長大了,我也明白了,還有比清華和北大更好的大學,那就是美國的哈佛大學。於是我就將目標瞄準了哈佛。

  在這條艱苦奮鬥的道路上,我碰到了很多的同路人。但他們有的卻嘲笑我的夢想,他們認為我的夢想遙不可及,還不如趁早找個落腳點去創造自己的生活。就這樣,跟我同路的人越來越少……

  我不知疲倦的走了十二年。一路上,書和音樂成了我最忠實的伴侶。

  因為書,我認識了保爾柯察金,也認識了冉阿讓。我崇拜創造出他們的作者,是他們給予了這些人物生命和思想,教會他們怎樣去維護國家,怎樣去做一個崇高的人。

  因為書,我的生命充滿了樂趣。當然,音樂也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或許是因為性格的關係,我漸漸地迷上了JAY的歌。在他的歌中,我聽出了一絲淡淡的憂傷,也聽出了他對生命的渴望。他認為,人生就像是一場車賽,我們在自己的賽場上飄移着自己的青春,我們要沿着自己選擇的軌道,堅定地運行……

  青春的沼澤,是誰都要經歷的,我們的父母都是過來人,所以他們比我們更清楚渡過沼澤的方法,但他們那發自內心的幫助卻被我們視為了敵人的阻攔。正因為這樣,許多少年在人生這條漫長的道路上卻永遠陷在了這塊沼澤地里,但是後悔早已來不及了。

  我從來不相信命運,我只堅信,命運永遠是任人擺布的。因為這一信念,我才能一直遙遙領先地走在前面。因為我要用自己來證明??我也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

  小學的六年以我完美的成績畫了一個完整的句號。接踵而來的便是中學。如今,我們已站在了第二起跑線上,一切的一切又將從零開始,一個又一個強勁的對手正在等待着我去打敗他們。我堅信我的能力,一張空白的紙張正在為我慢慢展開,等待我去書寫那一頁頁中學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起跑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起跑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