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15歲的隨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5歲的隨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我已度過了15個春秋。在這期間,我的生活伴隨四季的交替、地球的轉動一天一天地重複着。其中,或多或少參雜了絲絲激情,絲絲心動…… 

  別人的童年或許天真爛漫,或許其樂融融,或許令人嚮往……對於種種美好,無不令人嚮往,令人渴望。但是,在我的記憶冊里,記載着的卻是一片空白。每當老師問起:“你們的童年有什麼難忘的事情嗎?”其他同學便紛紛議論着他們有趣的童年,互相興奮地談吐着自己的歡樂。而我,卻沉默了。我曾努力回憶自己的過往,可無論我怎樣回憶,怎樣尋找,都找不到我童年時的歡聲笑語,回憶不起我當時那幼稚無限的童年。我常常幻想自己的童年是美好的,希望自己在童年時候做過些讓我永生難忘的趣事。少年無知,不懂得如何創造難忘。 

  對於我現在這個年齡來說,童年早已離去多年,但它的重要性並沒有隨之而去,始終是我心中的一個美麗的缺口。 

  青少年,度過了幼稚階段,踏上了懂事的高潮。開始習慣流行,擁有了自己所謂的偶像,都愛追求時尚,追求個性。男生愛酷,女生愛美,時刻都在裝扮着自己,注意自己的形象,看着鏡子裡面的自己讚不絕口,似乎很滿意自身的打扮。面對這一切的一切,我並非那麼的在乎,因為再怎麼打扮,還是那個曾經幼稚的自己,什麼東西也無法把自己包裝成另一個人。我,就這樣埋頭做個書獃子,想要逃避這多姿多彩的事物。 

  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小空間,把它關閉得非常密實,不允許別人輕易踏進,也不允許自己輕易打開。 

  人們說得對,朋友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角色。我也有朋友,她們常常討論自己的興趣、愛好,愛把自己喜愛的東西拿出來炫耀,不停地說它的美,它的好。我是她們忠實的聽眾,常常點頭附和着她們的話。我覺得自己也融入了她們的潮流當中,和她們一起逛街,一起吃飯,一起學習……有時也會聚在一起說說是非,比如,說說某個男生怎麼樣,評價一下某個女生的性格等等。 

  就在某天的一次約會,我隨她們在街上逛,像是她們攜帶的一小孩,跟在她們後面轉,最後停在了一家飲料店,各自叫了自己的最愛后,順便點了杯冰橙給我。這是很平常的事了。隨後,我便看着她們在不停地談天論地,終於忍不住吐出句:“那你們覺得我怎麼樣?”雖然不是很在乎,但我還是想了解一下,誰知她們個個都眼睜睜地看着我,頓時靜得不可思議,我靦腆地埋下頭,一個勁地吮吸那冰涼涼的水。“你很文靜。”突然耳邊響起一聲,接着聲音一個接一個“你不怎麼愛說話。”“平時都非常安靜,好像總是一個人,不願別人走進你的心房,也不願向別人傾訴你的心聲,沒有人能控制你的喜怒哀樂,……。"如果不是飲料的冰涼點醒了我,我會以為自己在幻想。那刻,我陷入了苦思,我真的是這樣嗎? 

  一直認為,世間最了解自己的莫過於自己。但是,回首過往,卻與事實相反,隱隱地我察覺,原來我最不了解的是自己。

您正在瀏覽: 15歲的隨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5歲的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