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貝多芬給我的人生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多芬給我的人生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面對如此偉大的傳奇人物,心中充滿無限感慨。他的身心遭受悲慘命運的折磨,他面對的是懷着敵意的城市維也納,音樂受歡呼,困難卻無人問津。這就是貝多芬的悲慘人生,雖然貝多芬失聰,但他仍然沒有放棄對音樂的追求,對命運的抗爭。 

  耳聾對音樂家來說是無法彌補的災難,不但影響工作,而且會讓他感到孤獨與無助,過着悲涼痛苦的生活。導致了貝多芬叛逆的性格,貝多芬在書信中寫到他與歌德一起散步遇到皇親國戚的情景,寫到自己對皇親國戚及不在乎的態度,充分表現出貝多芬的叛逆。 

  貝多芬處在痛苦與磨難中,他的這種叛逆性格,我能深深地體會到他的內心情感,他不是聖人,他也只是一個平凡的聾人,他的情緒也要得以宣洩。 

  一位熱愛音樂的聾人與苦難搏鬥,經受住殘酷的命運,創作了《七重奏》《聖家庭》《幻想奏鳴曲》《田園交響曲》《月光曲》《歡樂頌》等巨作。他戰勝了困難,創作了永不垂朽的巨作,他的行為震撼了全世界。他告訴我們,意志的力量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歡樂由痛苦獲得。 

  貝多芬在生命的末日寫下了不朽的《歡樂頌》,當我對着窗外想自己的劫難而感到憂傷時,他會來到我身旁,似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在琴上彈奏出一曲悲歌,安慰哭泣的我。當我越過艱難險阻,無法到達目標深感痛苦時,他演奏出一曲鬥志昂揚的《歡樂頌》,給予我一份歡樂,一份勇氣。 

  貝多芬,謝謝你讓我走出悲劇,給我戰勝病魔的勇氣,戰勝困難的決心。 

  你的叛逆,你的善良,你戰勝挫折的堅強意志,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貝多芬給我的人生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多芬給我的人生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