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血液不可流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血液不可流失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股誠信之風,吹拂公民心田;一曲誠信驪歌,奏響民族正氣;一腔誠信熱血,灑遍中華大地。——題記

  俗語曾說:人的嘴巴所表達出來的都是最迷人的字眼,傾吐的是最真摯的情感。而這“最迷人的字眼”,“最真摯的情感”全產生於做人最基本的誠信血液。書上解釋說——誠信,即誠實守信。“誠”,就是內誠於己,誠實無欺、誠實做人、做事,實事求是;“信”,就是外信於人,有信用、講信譽、收信義。在我看來,誠信就像一股血液,是我們做人之根本!

  瀋陽市有一位女會計,大學學歷,卻下崗了。為了生存,她同一群下崗的職工搞起了編織,引起了外貿部門的重視,並為她們爭取來了一份韓國訂單——編織毛線帽。客戶把價格壓的很低,質量要求極為嚴格,時間也很緊。為了贏得信譽,進而獲得更多更好的訂單,她們寧肯吃虧,還是答應了下了。可是,當她們交第一批貨時,客戶又改變了圖紙,從原材料到花色都要調整,交貨時間卻不能托持一天。她們狠狠心,豁出去了,簽約!她們知道這個承諾的風險有多大,搞不好人人都要傾家蕩產。她們夜以繼日,廢寢忘食,終於如期保質保量完成了訂單。苛刻的韓國女老闆被感動了,向下崗女工們鞠躬致敬。接着,一批又一批訂單接踵而至,竟發展成浩浩蕩蕩的萬人大軍了!上萬名下崗女職工打開了新的就業之門,生活有了着落。或許,從創收的角度可以計算出它的經濟價值,然而,一個龐大的弱勢群體,一夜之間改變了模樣,實現其社會價值,這一切都來自於當初那背水一戰的慨然一諾。

  誠信是一輪金赤朗耀的圓月,惟有與高處的皎潔對視,才能沉澱出對待生命的真正態度;誠信是一枚凝重的砝碼,放上它,生命搖擺不定,天平立即穩穩的傾向一端;誠信是高山之巔的水,能夠洗盡浮華,洗盡躁動,洗盡虛詐,留下啟悟心靈的妙諦。青少年講誠信,祖國的未來就有了希望;商人講誠信,祖國的經濟就有了提高;高官講誠信,祖國的發展就有了保障!

  在此,我又不得不提當今社會上那些喪失誠信血液的事件:皮革奶事件,是繼“三鹿”奶粉后又一因經營者貪圖小利而做出的傷天害理之事;假造民族身份,成為中考狀元事件,也是因貪圖名利而置誠信於不顧的惡劣行為。如果人人都沒有誠信的血液,人人都貪圖蠅頭小利,這股不正之風將把社會吹得多麼歪斜扭曲。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把自己的利益看得太重,那麼誠信將飄的很輕很輕。國家是由每一個公民,每一個企業組成,如果公民和企業都喪失了誠信,那麼國家又談何誠信?我把誠信比作維持人類生命的血液,但如果個人喪失誠信,便會成行屍走肉一般,如果社會上人人都喪失誠信,這將是一個多麼沒有重量的社會。所以,誠信的血液不可流失!

  人類社會需要誠信,因為它是連接古今的橋樑,是維護國與國之間友好合作關係的紐帶。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誠信教育應從青少年抓起。而我們青少年也應自覺踐行公民基本道德規範,增強法制觀念;自覺遵守誠信原則,做到言行一致,真誠待人;從身邊小事做起,為在全社會營造誠信的良好環境盡自己的責任。以天下為己任,把自己的一言一行與祖國的發展緊密聯繫起來!

  只有在一顆誠信的心中才能夠生長出善良、正直、勇敢;只有一個誠信的人才能信守諾言,履行約定,獲得他人的信任與尊重;只有人人誠信,社會秩序才能有條不紊,文明進步才有可能。讓我們的誠信血液在心中流淌,讓股股誠信血液匯聚成振興中華之江河!

  新疆烏魯木齊市第16中學初三:舒佳昱

您正在瀏覽: 誠信血液不可流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血液不可流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