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生命,升華心靈——讀《老人與海》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升華心靈——讀《老人與海》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七年(4)班何鎂詩

  《老人與海》50年代就被介紹到中國來了,中國的讀者對於海明威以及《老人與海》都不陌生。

  《老人與海》的素材來自於一個真實的故事:一位老人獨自在海上打魚。他釣到了一條大魚,把魚頭和上半身綁在船上,但是他遇上了鯊魚,老人使出了渾身解數和鯊魚搏鬥,鯊魚把能吃到的魚肉都吃了,結果這條大魚又剩下不到一半,還不到800磅。

  海明威在這個故事原型的基礎上進行了細緻的描寫和刻畫,塑造了聖地亞哥爺爺這樣一位普通而又可敬的勞動者的形象。

  他不被任何困難所壓服,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他說:“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這種求不言敗的硬骨頭精神貫穿在《老人與海》故事的始終,它所包含的哲理值得讀者細細咀嚼。

  讀了《老人與海》這個故事後,令我很感動,前八十天,他一直打不到魚,對於一個捕漁夫來說,的確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可是老人並沒有放棄,繼續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卻跟老人相反,沒有珍惜時間,導致很多時候,時間都過去了,可是自己卻沒學過丁點本領。

  在這,我想勸一些沒珍惜好時間的人說:“請用自己的手抓緊時間,這樣,時間是不會被空氣吹走的。”

  評語:小作者從珍惜時間的角度談了閱讀《老人與海》的感受,視角較特別。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升華心靈——讀《老人與海》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升華心靈——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