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0100402周記)節儉勤勞的外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402周記)節儉勤勞的外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100402周記)節儉勤勞的外婆 標籤:2010作文 2020年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勤勞的手作文

外婆是一個對自己捨不得花一元錢,對兒女子孫花一千元都樂意的人。為了不浪費錢,她從我家到舅舅家,從舅舅家到我家都是步行,從不坐車。對於吃的,給我們每天都吃得很豐盛,有魚有肉,而自己每天中午都只吃我們吃剩的冷菜冷飯。甚至於自己連看病的錢都想省。有一次她跟媽媽說,她心很悶,不能幹活,想去看醫生,這時媽媽知道,外婆一定已經熬了好多天了她就喜歡這樣,有些難過就憋着,實在受不了才說出來。媽媽後來按醫生的診斷配了一點葯,外婆很心疼,嘴裡一直嘮叨着,三十顆葯五十多塊錢呢,非常捨不得,覺得很不划算,於是每天少吃幾顆,一天說話時說漏了嘴,被我們大家知道了,我們大家又要“教育”。 

  外婆不但節約還是一個非常勤勞的人。平時外婆要幫助我們家和舅舅家做家務,只要她在,什麼洗衣、買菜、做飯兩家的家務活她全包了。到了雙休日,我們休息的日子到了,而外婆到了我們休息的日子,她還不能放假呢!她還要回老家上山幹活,幫外公洗衣做飯。有一天,外婆要回老家了,卻對媽媽嘮叨,說:“雙休日的衣服你們不用洗啊!我回來會洗的,千萬別洗呀!……”我知道外婆怕媽媽用洗衣機洗衣服,太浪費水和電了,心痛,所以寧可自己手冷些,也不浪費水和電。 

  外婆呀外婆,這麼大把年紀了,又為何不享受天倫之樂呢!但是我愛你那種簡樸,愛你那種為他人着想,不為自己考慮的精神,更愛你那種從勤儉節約的優良品質。外婆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20100402周記)節儉勤勞的外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402周記)節儉勤勞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