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季的野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季的野菊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古至今,菊花就已“霸佔”了“高潔”的美譽,也享用了“至高無尚”的“梅”、“蘭”、“竹”、“菊”四大名花的地位。但,野菊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秋天的雨季,是最頻繁的邂逅。奼紫嫣紅的花朵兒早已在雨點兒的“垂打”之下,顯出嬌貴的面龐。連秋季最旺盛的名菊,也不得不低下頭,接受風雨的考驗。相比之下,傲強的野菊顯的“飽經風霜”,依然能頂得住狂風暴雨的襲擊。

  我讚美你,野菊。你雖也是菊花的品種,但你卻不能享受絲毫的溫室生活。可是,生活並沒有虧待你。日晒雨淋,生活給了你堅貞;風吹雨打,生活給了你勇氣。它讓你這毫不起眼的野菊,也同樣能在植物界中高傲生存。

  人們常說,溫室中長大的花朵,總沒有自理能力。我終於明白了,面對生活的磨難,高貴的名花只能任憑“宰割”。而你不同,你能成為大自然中優秀的成員。因為,生活不一定是美好的,這樣,你才能時時刻刻的磨礪自己。

  荷花自古享有“出淤泥而不染”的品德,你不也有“風雨過後見彩虹”的經歷嗎?風吹雨打之後,才能看出,你才是生活的強者。也許,你的花瓣沒有它們香;你的樣子沒有它們美。但是,你的勇氣和堅貞卻是它們可望而不可即的。這大概就是“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的道理吧。

您正在瀏覽: 秋季的野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季的野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