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真 標籤:童真作文

我坐在車上,靜靜的凝聽着街頭喧鬧的聲音。忽然一聲幼稚的童音響起:“媽媽!媽媽!你說,我帶着許多氣球會飛起來嗎?媽媽!媽媽!告訴我吧!”我不由回首一看,一個可愛的小孩兒正搖着他媽媽的手臂,就像正在索要糖果一般,我不由“撲哧”一笑,那個小孩兒似乎也聽到了我的笑聲,扭頭往來,他睜着那雙純潔的、沒有一絲雜質的大眼睛無辜的望着我,我不由為這一眼震撼了。 

  那一眼啊,一塵不染,那樣的純潔、天真······多少年前,我不也是這樣嗎?可那純潔的心,隨着一年又一年時間齒輪的消磨和那討厭“ABC”煩人的“123”,我那童真的心,漸漸不復存在······ 

  忽然,一聲巨響震醒了沉思的我,急忙扭頭一望,原來是那位母親狠狠地跺了一下腳,隨即連環炮似的話語從她嘴裡涌了出來:“哼,又想讓我跟你買氣球?別想了!對了,你那26個字母背完了沒?還有今天的口算,做了沒?嗯?”孩子一下子蒙了,隨即,冤枉的眼淚便如滾滾河流一般涌了出來。唉,可憐的孩子啊!一個天真的問題卻被媽媽給誤解。可憐的孩子啊!媽媽看着孩子的眼淚滾滾而下,竟沒有一絲反應,依然冷漠的站在那兒,彷彿事不關己一般。有一顆童心被殘忍的扼殺了。 

  失去童心的少年,不久如同一個機器一般,沒有自己的思想感情,沒有想象力嗎?我坐在車上,靜靜的凝視着這街頭的“小插曲”,小孩漸漸遠去,正如那昂貴的童真······

您正在瀏覽: 童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