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電腦遊戲說拜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電腦遊戲說拜拜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網絡時代的來臨,五花八門的電腦遊戲讓所有的人都很着迷。我也不例外,從一開始的“坦克大戰”玩起,直到現在的“賽爾號”、“魔獸爭霸”等等,我都有自己的“獨門絕技”,並為此不止一次的向同學們炫耀過,但是在和爸爸玩了一場“智力遊戲”后,我下定決心,這個暑假我和電腦遊戲說拜拜,好好學習了。

  緊張的期末考試結束后,放假在家,爸爸媽媽白天都在上班,我想這下可要好好的放鬆一下了,打開電腦,很快就找到一個“彈彈堂”的遊戲玩了起來,每天都要玩上好幾個小時,一兩天時間,人物就已經升到19級了,真的太過癮了。雖然爸爸媽媽每天都打電話回來問問我在幹什麼,我都說在看書,反正我看過的書有好多,隨便說一下就對付過去了。可是到了第三天,還是被爸爸發現了一些蛛絲馬跡,爸爸查看了電腦的每天開關機時間,問我每天都打開電腦那麼長時間幹什麼,是不是在玩遊戲?沒有證據,我拒不承認,只是說有時我查一下東西,忘記關電腦了。我和爸爸的“智力遊戲”就這樣開始了。

  可能是爸爸不太相信我說的話,給電腦設置了密碼。不知道密碼,這下可急壞我了,我試過了爸爸所有可能用到的密碼,都不對。想問一下,又怕引起懷疑。怎麼辦呢?好在爸爸還是鼓勵我學習些電腦知識和從電腦上學習一些東西的。爸爸上班時,我打電話跟爸爸說,暑假作業上有幾題目不會做,想查一下電腦。爸爸沒辦法,只好把密碼告訴我了,還特地關照我要好好學習,不能玩遊戲啊。終於又可以玩遊戲啦,哈哈,我少玩一會,有誰會知道呢?

  可能是爸爸還覺得不太放心,要了我的qq號密碼,將電腦遠程控制設置成了自動接收遠程控制連接,又安裝了網絡人遠程控制軟件,但是在控制時,我的電腦桌面上是有提示的,這個秘密被我無意中發現了,好險啊!為了保險起見,我又新申請了一個qq號碼,不告訴任何人密碼,並設置成隱身登錄。爸爸安裝的網絡人遠程控制軟件是免費版的,所以不能隱蔽控制,每次開電腦,我都將它的遠程控制設置成關閉。聽到爸爸說這個免費版的軟件不好用時,我只是在一旁偷着樂。哈哈,想監視我,沒那麼容易吧。

  爸爸又在電腦上安裝了關機王軟件。設置每次開機55分鐘后電腦自動關機,關機后很長時間都不能再次啟動電腦;並且設置在電腦上不能打開帶“遊戲”、“電影”、“電視”等關鍵詞的網頁、軟件等。經過我多次的試驗,只要在電腦開機55分鐘前,我自己先關電腦,可以再次啟動電腦,還可以再玩55分鐘電腦;有些遊戲只要不含“遊戲”這兩個字的,還是能打開玩的。可惜我還沒偷玩一會,爸爸實然出現在我身後,被逮了個正着,爸爸“表揚”了我一下,說你這小子還鬼精鬼精的嘛。哈哈,雖然被逮着了,但這個純屬意外。

  爸爸在電腦上專門給我新增了一用戶名,可以用“家長控制”來設置電腦可以開啟的時間段。又安裝了一個向日葵遠程控制軟件,不但可以打開我的電腦桌面,隨時可以看到我的電腦在運行些什麼程序,還可以控制家中的攝像頭,看看是什麼人在電腦面前。太可怕了,而且還能限制住打開電腦的時間。第二天剛好表哥在我家玩電腦遊戲,我站在後面看了一會,當時就被爸爸知道了,立馬打電話責問了我。過一會我將攝像頭轉了個向,又進來看了一會,還是被爸爸知道了,到現在我還想不明白是怎麼被發現的。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姜還是老的辣”啊。經過和爸爸連續一周“智力遊戲”的較量,我終於敗下陣來。

  在爸爸耐心的教育和幫助下,我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其實有些道理我也懂的,也知道電腦遊戲的危害,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從那天後,我制定了詳細的暑假學習生活計劃,將每天每個時間段該幹些什麼事情寫的很清楚,合理安排了做暑假作業、看課外書、彈鋼琴、學習電腦知識、打籃球的時間。爸爸看到我表現很好時,總會給我一些意外的驚喜。這個暑假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感覺過得很快,每天過得都很充實,每天都有會很多收穫,原來不玩電腦遊戲同樣會很開心的。再也不會有玩遊戲時擔心抓住的緊張心情了。雖然和爸爸的“智力遊戲”讓我輸的有點不甘心,但豐富多彩的暑期生活又讓我樂在了其中。不過,我還是安排每天用一節課的時間來學習電腦知識,期待着不久的將來和爸爸再來一次“智力遊戲”。

  初三:xueliminzy

您正在瀏覽: 對電腦遊戲說拜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電腦遊戲說拜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