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禁毒專題】幻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專題】幻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禁毒專題】幻域 標籤:禁毒作文

虛幻之域,源自瞬間的快感,當虛偽面具被揭下,剎那便幻滅……

  ——題記

  昏暗的光線,酒氣瀰漫的房間內,漸感疲憊的他癱倒在沙發上。眼前幾人,隨着音樂而搖頭狂舞,絲毫沒有注意到他的存在。他說,他累了,他想離開,而他做不到,無形之中彷彿一隻大手在操縱着他,他無法擺脫巨大的誘惑。

  他笑了,自己究竟是為什麼而活?小時候,他曾告訴自己是為了成為一個有用之人;進入小學時,他曾告訴自己是為了報答父母的恩情;然而現在呢?有一種東西,他雖然深知它的危害,依然放不開,離不去。一失去它,他感到整個世界變得無色,像是用灰色塗料隨意塗抹幾筆的圖畫。

  他為什麼而活?為了那虛無的快感,他成了傀儡,是失去靈魂的空殼,只會條件反射一般地需要那東西。對他來說,整個世界都不再重要了。

  深秋季節的雨,冰涼的,帶有一種莫名的傷感。坐在窗前,他凝望遠方,漆黑一片,迷茫一片,就如同他那“無所謂有”的未來一般,他看不清。

  雨在燈光照耀下織成了雨幕,像他的心靈之壁,除了那白色的粉末,它阻隔了一切。

  顫抖着手,他點燃了香煙,他試圖拒絕,可那雙惡魔之手無形之中操縱着他,如果不吸,那他體驗他永遠也不想回憶的痛苦。

  最終,他屈服了,灰黑色的厭惡構造出一個虛幻的領域,那隻屬於他的城堡,穿梭在其中,他變得“人比黃花瘦”。煙霧所構建的仙境,風一吹就幻滅,幻滅之後,將是一次更痛苦的輪迴。

  終於,他醒了,他寧可相信那只是噩夢。可是這噩夢卻如此真實的存在着,他承受了巨大的痛苦,每天忍受着被萬蟻噬身的劇痛,他忍住了。

  他不再屈服於那虛幻的一切,他不再做惡魔的努力,他站起來了。

  然而,有更多的人沒有站起來,又有更多的人即將倒下。

  於是,他決定了,將這一生,奉獻給禁毒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禁毒專題】幻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專題】幻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