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0100403周記)竹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403周記)竹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竹子 

  清明節放假我們全家都到了老家去掃墓,雖然不是清明節但還是下起雨來,它的淡淡悲涼和絲絲憶念的味道像是為了能引得人們心中那種淡淡的哀愁和思念。 

  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因為難得來老家一次,聞着空中油菜花的香氣,看着地上青青的小草,一切好像都很熟悉。田裡一片金燦燦的油菜花更能感覺到春天的到來,以前一直在紹興,一點都看不出來春天的到來。我們這裡的竹子很多,它們不像我們小區里的一樣又細又矮,只要一點點的風吹雨打就會讓它們斷胳膊斷腿。這裡的竹子並不需要人工撫養,每到春天它們就會從土地冒出來,從石縫中鑽出來,從沙礫中擠出來……生機勃勃,充滿活力,比鋼釺還堅硬,比風鑽更銳利,任何阻礙也壓制不住它們向上的生機。它們貪婪地吸吮着春天的乳汁,幾個月工夫,就長成了一片竹林。竹子表面十分光滑,摸上去冰涼舒適。它的整個身體油亮亮的,綠得像一塊翡翠。一陣微風吹過,竹葉沙沙作響,像少女輕撫琴弦,聽上去十分愜意。掃完墓阿姨打算上山挖些筍來帶回家吃。我們來到了竹林里看見了竹子上有一層厚厚的黃黃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大米外面的殼,但是為什麼要鋪上一層厚厚的殼呢?原來是為了更方便的找到筍,我們只要在地上仔細的看看在上有沒有凸出來的地方或者上面有道裂縫,如果有那麼筍一定在下 面的。阿姨給我們每人一個挖筍工具它是用鐵做的又粗又長,最上面有一個地方是手拿的地方,整體成“T”形可是下面是扁扁的,它是用來挖筍的。但是因為我們總是把筍挖到一半而下面的一半卻沒有挖起來,看來竹子不好挖。竹子全身是寶。不管是主幹。枝幹。根還是葉子都有用。人們從它身上索取它卻一點怨言都沒有。 

  我也要像竹子一樣,做一個無私奉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20100403周記)竹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403周記)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