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容忽視的課間十分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容忽視的課間十分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部分學生而言,課間十分鐘是非常寶貴的活動時間。然而,課間十分鐘卻是最容易被老師“遺忘的角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種情況:每當下課鈴響後,其它班級里的同學全都悠閑的從走廊經過,是不是有種羨慕嫉妒恨的感覺?

  不少教師都認為,課間僅僅十分鐘,對於學生也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然而,他們卻恰恰忽略了這對於學生來說最重要的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對於學生而言,這十分鐘不僅僅是他們玩樂的時間,學生們需要用這十分鐘時間做很多事情。例如:上廁所、做課前準備、放鬆心情、緩解眼部疲勞等。所以說這是最重要的十分鐘。

  科學研究表明,人的注意是有規律的,關注注意對象一段時間后,人的身心就會感覺疲勞。課堂中學生經過一段時間的有意注意后,注意力開始逐漸鬆懈,對教學難以集中精力,易開小差,學生保持注意40分鐘之後,如果教師還繼續教學,學生容易出現抵觸情緒。由於此時學生身心疲倦,精神煩躁,對於教學內容的理解和掌握將會大打折扣,所以,有些教師下課鈴聲響后,還在講台上滔滔不絕,乍一看這似乎是愛崗敬業,爭分奪秒的表現,實質上這是不利於提高教學效率的。而且對於下節課也會有所影響,還會影響學生們的作息規律,造成很大的麻煩。

  殊不知,忽略的,有時是最重要的。在這個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裡,一個人想要立足是需要有好的基礎,對於學生來說就是成績好。可是如果太過於急功近利而不掌握良好的教學方法,可能會起反效果的。另外,對於這十分鐘的合理安排,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

  遼寧本溪本溪縣高官中心校初三:馬千陸

您正在瀏覽: 不容忽視的課間十分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容忽視的課間十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