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寬容永遠是一片晴天》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寬容永遠是一片晴天》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無意中翻開了《寬容永遠是一片晴天》這本書,讀完了之後,我受到了很多感觸。

  書里講了一個這樣的故事??

  有一位年輕人,是縣城一所高中的老師。他身邊有許多朋友,在他的朋友中,有個人性格極其暴躁,常常別人一句話,就會惹得他大發雷霆,甚至推翻桌子摔碎茶杯。他的朋友一個個和他疏遠,只有這位老師還依然同他保持着良好的友誼。有些人對這位老師很不理解。

  但不管別人怎樣理解,他總是說:“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每個人身上都有別人不喜歡的東西。但我們能成為朋友,那是因為我們身上都有我們個自喜歡的東西。何不多一點寬容!寬容我們所不喜歡的,珍惜我們喜歡的……”

  就因為他的寬容,他身邊的朋友才會越來越多,讓他的人生之路走得一帆風順。

  記得小時侯,我去朋友家玩。不小心摔到了,把她最喜歡的那個大花瓶摔碎了。當時我立刻哭了,連聲對她說對不起,心想可能她以後一定不會再和我玩了。可她只是默默地把碎片掃乾淨,並沒有罵我,和我絕交。以後,她還是和我在一起玩。長大后,這件事我一直記在心裡,從心裡感激她。

  她只是輕輕播撒一次寬容,得到的收穫卻是我的終生難忘!寬容是一種生存的智慧、生活的藝術,是看透了社會人生以後所獲得的那份從容、自信和超然。

  寬容,帶一身高潔與神聖,攜一袖清香與溫馨,翩然而至,拂去滿天的陰雲,再多的難解的心結,再多的沉重的煩怨,都會渙然冰釋。

  寬容是我們隨時隨地都有機會可以做到的。早上,做早操的時侯,某某同學不小心把你的白布鞋踩上一個黑腳印,你沒有惡狠狠的瞪着她,只是拍拍鞋上的灰塵,繼續做操;下課,某某同學故意輕輕地打了你幾下,你沒有大發脾氣,和她對打,只是做自己的事或者和她一起玩耍;放學,某某同學開玩笑地說你面目醜惡,像妖怪。你沒有用同樣的語氣說她,只是一笑而過。

  你或許身邊沒有多少貼心的朋友。那麼,你要注意,是不是你的心胸太狹小,容不下別人。但是,我要告訴你,有朋友的人生路上,才會有關愛和扶持,才不會有寂寞和孤獨;有朋友的生活,才會少一點風雨,多一點溫暖和陽光。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其實,我們生命中就多了一點空間。

  寬容是一種非凡的氣度、寬廣的胸懷,是對人對事的包容和接納;是一種高貴的品質、崇高的境界,是精神的成熟、心靈的豐盈;是一種仁愛的光芒、無上的福分,是對別人的釋懷,也即是對自已善待。

  其實,寬容永遠都是一片晴天。

您正在瀏覽: 讀《寬容永遠是一片晴天》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寬容永遠是一片晴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