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暮城之光,幸福有晴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城之光,幸福有晴天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女孩愛晴天。 

  她說:世界上最美的是晴天,最好看的是蔚藍的藍天,最浪漫的是雨中的夏天。 

  記憶中絲帶飄向的遠方,是時光擱淺在閣樓里的有晴天。 

  我的心有一道牆,記憶中從未打開天窗。那年不期而遇的晴天,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擱淺。 

  淺吟唱着把酒問青天,道不知今夕何年,該如何紀念如此頹廢的青春。 

  生命就像風箏斷了線,努力的尋找一路上遺失的美好,卻不知一直在錯過身邊的晴天。 

  【一。時光擱淺在流年裡,明媚而憂傷。】 

  我把記憶遺失在這個冬天,素白素白的世界。 

  在列車一次又一次的開往回家的路上,帶着憧憬與期盼回到故鄉,其實陳星的歌唱的很對,鄉間有的只是寧靜的夜晚和高掛的月兒,與繁華的都市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我愛晴天。我愛蔚藍的晴天。我愛陽光燦爛的蔚藍晴天。 

  回到家裡,首先,搬出來所有的桌椅,通通都再刷一遍,這樣的天氣很適合放風箏,記得曾經我用紙敷過風箏,帶着不穩定的旋律,風箏飛向最高點時,我鬆開了線,放它遠航,因為沒有人懂得一個根線永遠只為一個風箏冒險。也沒有懂得,當我們拉着一根線不鬆手時,風箏努力朝前飛的願望。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放過風箏,記不起己有幾年,七年亦或是十年,甚至更久。 

  坐在小院里曬太陽。感覺到還是這裡的空氣比較寧靜。很多女孩害怕太陽,臉上塗抹着一些防晒霜,而我從未塗過,母親說,冬天的太陽不能直射臉頰,會出黃斑。我笑笑搖頭不語。因為我喜歡這樣沐浴着陽光的溫暖,所以,我並不在意是否真的會長斑。 

  家中還是原來的樣子,屬於我的永遠只有一張書桌,和書桌前的那幅畫。 

  記得在離開的那一年裡,家裡流行看《天國的階梯》。我買的簡紙畫,用剪刀把那個梯子一點點的剪出來,然後貼在另一張畫的天空中。天空下,在一個被籬笆圍在綠草地的軌道旁邊,放着一腳踏車,車筐里放着一個夏天的花帽子和一些蘆葦草。那是我最喜歡也最嚮往的一張畫。從七年前起就一直粘在那裡,無人摘過。而其它所有的一切書畫都被弟弟拆了,因為弟弟知道那幅畫在我心裡的意義,當時為了這幅畫我們狠狠的打了一架,也是我倆最後一次在家裡大打出手。現在想想突然覺得很可笑。 

  記不起己經有多久沒看書了,成天的趴在穿越堆里盡情的看着別人幸福。心情時起時落,更多的時候越來越安靜。我說,這世上沒有一種叫做‘醉生夢死’的水酒,所以,我沒有那種超然的生命。 

  【二。時光剪影,掠過人生的悲涼。】 

  轉眼間回家己十天了,如今回到這個城市裡,開始了正常的工作。 

  都說有那麼一大堆的工作壓着我,我卻從未有過擔憂的感覺,越來越覺得消沉。紅姐說:你越來越墮落了。我說:哪有。卻不知如今的她究間是什麼可以改變她。 

  無論是七年前還是七年後,她還是她。在人生悲涼的時刻,我看着她無助卻無能為力,看着她難過卻不敢伸手扶一下,更多的時候是我不知道該怎樣去安慰這個在時光剪影下掠奪過的流年。她還如以前一樣,憂傷而堅強。改變的一直是年輪在運轉,而未變的始終是這樣的一個人。一年難得見到她一次,卻不想還是為她擔心。 

  掠過歲月,走過的年華,留下了些許印記,無法泯滅。 

  看着匆匆而過的歲月,我說我可以不寫愛,不寫情,不寫字,卻始鎖不住骨子裡散發的憂傷。淺吟那些萌動的時光年華,低唱張狂而荒亂的青春。沙漏里的姐妹情,一如夏花,開放整整一夏,帶着悲涼的殘落結局本該留在世間的容顏。 

  翻過一篇又一篇的文字或日誌,在去年整整一年裡,我都糾纏在愛情這兩個字里,無法自拔。驀然醒悟過來,其實一切不過愛或不愛這樣簡單。於是,不論是在過去還是將來,我依然以我的方式生活,記錄有關於我的一切。 

  【三。暮城之光,幸福有晴天。】 

  在離開返回老家的前一天,我做了這期空間‘如何讓我遇見迷途之返’。我喜歡藍色,所以以藍為主。迷途之返,如若人犯了錯可以立刻就改,那麼這樣的迷途又為何會不歸返呢。 

  其實,借這樣的一句話,我只是想說如若我遇見了迷途,那麼,我將不會返回,逆之而上。或許一生荒涼,至少是我所需要的有晴天。昨天的一場大雪,洗盡了我腦海里所有的記憶。 

  看着雪白雪白的銀妝,素顏世界,如我想象般美好,就像安徒生童話般夢幻。 

  前一刻飄着雪花,后一刻陽光四射。這樣的奇迹暮城之光,只屬於幸福有晴天。

您正在瀏覽: 暮城之光,幸福有晴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城之光,幸福有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