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篇好的文章,一本好的小說,為什麼能讓人感動,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讓你想一口氣全部看完呢?其中的原因有,題材新穎,寫的有血有肉、生動活潑,突出主題,細緻地描寫精彩場面,使你讀了彷彿身臨其境。這幾天,我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所以就此感做文一篇。

  這本以第三人稱形式寫的紀實體小說,記述了保爾?柯察金的一生。包括保爾與冬妮亞、紅軍戰士謝廖沙與麗達、保爾與達雅幾對年輕人真摯的友誼與愛情,紅軍抗匪的故事,小市民的心態等等。雖然保爾?柯察金的那段名言可能不會伴隨你一生,但是,鞭策自己抓緊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去做一些對祖國發展和對社會有利益的事情是應該的,甚至可以說必須這樣做。它同時也可以使自己的精神生活得到充實。

  這本書曾經在俄國產生了巨大的反響。年輕的也罷,年老的也罷,讀過的也罷,沒有讀過而想去讀的也罷,都認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好書。

  這本書的作者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是俄國人,一個普通的工人、紅軍戰士、共青團基層幹部。1904年出生於烏克蘭。《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不是他的自傳體小說,但是其中確實有大量的情節取材於他自身的經歷。他同小說主人公保爾?柯察金一樣,年幼家境貧寒,早早的輟學了,做過小工,參加紅軍打過仗,負過重傷,後來也是雙目失明,全身癱瘓。在深陷絕境的情況下,他不甘心與吃喝、呼吸、等死,於是拿起唯一能利用的武器——筆。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