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跛子”,你和我們同樣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跛子”,你和我們同樣精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跛子”,你和我們同樣精彩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中學八(1)班 

  張雪韜 

  班裡在舉行着“迎奧運,樹新風”主題班會。 

  “2008年北京奧運會在何時開幕?”主持人怎麼提了這樣一個小兒科的問題。 

  全班同學幾乎異口同聲又不屑一答地喊出:“八——月——八——日!” 

  “我非常高興全班同學的表現,你們都答對了!那麼,2008年北京殘奧會將在何時舉行?” 

  這一次全班幾乎鴉雀無聲,只有個別同學在小聲議論着,但都不敢確定。主持人失望極了,他的情緒似乎是從一個高峰落到了山谷,望着講台下干著急的我們,也在干著急,“同學們,知道的請舉手回答。” 

  仍然是一陣沉默。 

  “我……知道,是九月六日。”一個聲音劃破了沉默,雖然微弱,但引得所有同學都向聲音的方向望去,哦,竟然是一向不愛說話的“跛子”。“跛子”天生殘疾,加之他天生就有很強的自我保護意識,他在班裡顯得很孤獨。但“跛子”卻最愛打乒乓球,拿起球拍,他立刻就成另一個人了。雖然跑動不方便,但他那充滿自信的眼神會讓每一位對手在球台的另一方對他充滿敬意,似乎這直徑只有40毫米的小球就是“跛子”對人生自信的全部來源…… 

  “我們的張健同學答對了,大家為他鼓掌!”主持人洪亮的聲音把我的思緒收到了會場,我給“跛子”送上了由衷的掌聲。 

  “張健同學,請你談談對殘奧會的認識好嗎?” 

  “我最欽佩的運動員就是乒壇名將張曉玲,雅典殘奧會上四十七歲的張曉玲為中國奪得了殘奧會第一百金,而且五次參加殘奧會為中國奪得了八枚金牌。奧運會上,一個個運動健兒摘金奪銀為國爭光,但在殘奧會上,像張曉玲這樣身殘志堅的一個個運動員,同樣在為國爭光;北京奧組委向世界承諾——兩個奧運,同樣精彩!這也是我對殘奧會的認識。我呼籲我們大家都來像關注奧運會一樣,關注同樣精彩的盛會——殘奧會!”會場上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同學們向張健投去了欽佩的目光,主持人激動地問“張健同學說的好不好?” 

  “好!好!” 

  “兩個奧運,同樣精彩!張健同學,同樣精彩! 

  “跛子,你和我們同樣精彩!” 

  (指導老師:張曉紅)

您正在瀏覽: “跛子”,你和我們同樣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跛子”,你和我們同樣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