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沉醉於書籍的世界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醉於書籍的世界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沉醉於書籍的世界里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要想攀登地更高更遠,就得從小開始刻苦讀書。讀一本好書可以幫你分擔喜怒哀樂。在憂愁時,捧一本書,它會給你排解煩悶,你的煩惱就會拋於腦後;在歡樂時,捧一本書,它會給你助興,你會變得更加開朗。 

  在書的世界里,有時會讓人興奮,有時會讓人感傷,但是我想告訴大家:書就像我們的朋友就像我們的家,你總不可能不見你的朋友,不回家吧!所以,書是我們的良知好友,書是我們的精神糧食,讀書將會伴隨着我們一生,它永遠是我們人生旅途中的良師益友。 

  小時候的我最大的樂趣就是纏着爸爸給我講故事。就這樣,隨着日子的流逝,爸爸日復一日地給我講不同書籍中各種各樣的故事。我深深地陶醉在那些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里,我痴迷於那些優美華麗的詞藻與佳句。只要爸爸開始講故事,我總能心無旁騖地認真傾聽。 

  現在的我,書籍已經成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從書中,我體會到了塞林格不落窠臼、憤世忌俗的堅硬性格;從書中,我感受到了余秋雨悲傷惆悵、語調輕緩的思緒、從書中,我讀出了張愛玲筆觸細膩、心思縝密的文字特點。每個不同時代的作家,都能夠呈現給我不同時代的風景線,他們優美而純凈的文字,捕捉痕迹地將一個又一個故事娓娓道來。如今,當我沉醉在書籍中的時候,已不再是僅僅對錶面的文字的熱愛。我更享受的是靈魂與思想碰撞時擦出璀璨的火花。 

  書中的世界永遠都是那麼的美妙,那麼的不可思議。一直到現在,當我回頭望望自己的腳步的時候,有多少個腳印就會有多少本書相伴。 

  看看自己的足跡,發現幾乎沒有做過什麼讓自己後悔的事。我的人生因為有書相伴,所以變的美麗奇妙。或許我不能觀看整個世界,但我卻可以從書中感受到這個世界十分美好! 

  我從書中看到了世界,看到了用肉眼看不到的,更神奇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沉醉於書籍的世界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醉於書籍的世界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