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少不了書籍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少不了書籍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回首過去的14年,給我影響最大的無疑是我的母親,但傳授知識最多的就是那些一直陪伴我的書籍。

  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躺在床上,仰望着天花板,我總在想:我們每天讀書、上學,是為了什麼?難道僅僅是為了完成父母的要求嗎?難道只是為了完成我們的義務嗎?直至今日,我才真正明白了:讀書完完全全是為了自己,為了更好地活着。讀書為學,為的是獲得享受,增長才幹。在如今這麼發達的社會中,只有‘活到老,學到老’,才不會被社會淘汰。而我們每個人都清清楚楚地知道:學無止境。世界上的文物、書籍,我們都永遠學不完的。

  如果人生沒有了書籍,就像冬日裡沒有了陽光;如果大腦里沒有了書籍,就像大鷹沒有了翅膀,就難以在空中飛翔,難以生存。讀書可以陶冶我們的情操,增長我們的知識,豐富我們的人生。如果人生少了書籍,我們這個社會將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打自我懂事以來,媽媽就沒給我少看書,是書籍一直在伴我成長。漸漸地,我發現我的生活中越來越少不了書籍。上初中以來,我便慢慢意識到書籍的重要性。如果能夠讀上一本好書,不僅可以從書中學到所蘊含的知識,受到美好情感的熏陶,而且還可以完善我們的性格。

  德國着名作家歌德曾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淡話。”的確,讀一本好書,就像是交了一位良師和益友。他們可以使我們受益匪淺,使我們懂得更多。“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一句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名言警句。它成為了我一生的座右銘,時時刻刻提醒着我。書籍給予了我們數之不盡的知識,教會了我們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使我們從中不斷地進步。西漢劉向說,“書猶葯也,善讀書可以醫愈。”陳壽則說,“一日無書,百事荒蕪。”黃庭堅也說,“三日不讀,便覺語言無味,面目可憎。”古代這些名人都認為讀書至關重要,覺得一天不讀書都不行。我想:如果他們不讀書的話,就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成就了,更不會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了。所以,我們更應該多讀一些故事,多學一點知識。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加精彩。

  書是最溫暖的,書中蘊藏着許許多多的知識,讀書也許就是為了能夠享受這份溫暖吧。1995年,聯合國為了紀念莎士比亞,發起“世界讀書日”。也就是每年的4月23日,提倡我們地球上每一個人,不管是誰,不管是什麼人,都應該和書籍結交朋友,將書籍當成我們最好的朋友。在我看來,這個“世界讀書日”是一個多麼溫暖的節日。書是我們每個人生活中不可缺少伴侶,每當我們閱讀的時候,我們都可以從中獲取不一樣的知識,能夠從中體會到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

  書籍是那麼地重要,所以,我們應該將書籍作為我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是我們一生中重要的一部分。因為他們永遠不會出賣我們的,還能使我們學到很多東西。在現在的生活中,我們不僅要學習課本上的必學的知識,我們還要多學一些課外的知識。只有知識才能成就未來,只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所以,為了我們自己的人生,我們必須多讀一些書,多學一些知識。

  讀書是一種享受,是一種精神的慰藉,是一種生命的體驗。相信吧,書籍將會伴隨着我們一路走向未來,走向成功。就讓我們在今後的成長道路上,融入到書中,讓書籍繼續領引着我們前進,多享受讀書所帶來的樂趣和溫暖吧!

  初三:鄭秋椰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少不了書籍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少不了書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