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隱形的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父愛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的雨稀疏的下着,砸碎了一地的節操、砸開了父親的關懷、砸斷了無知的過去。

  逢着窗外的一束微光,隨手在桌邊摸了本《90后》來打發時間。

  夏日的悶熱即使有雨水的光臨還是會格外的讓人打心底升起一股浮躁感。當我正沉寂在無邊無際的思索中時,房門突然被扭開。抬頭,只見爸爸矗立在門口。爸爸嘴角抽動,很快就將那牽引了我數年卻依舊讓我聽起來頗有威力的聲音從那緋紅至發紫的嘴唇中噴泄而出:“你又忘了,怎麼總是不長記性,要我講心裡才舒服嗎?”我皺了皺眉頭:“好了,知道了,知道了。”透着幾分不耐煩將床頭的檯燈打開。每次因看書這點小事都要弄得我與爸爸不歡而散。等我剛把思緒拽回書中時爸爸的聲音又呼逢而來:“看書離書遠點”。或是“別躺着看書,對眼睛不好”。一日復一日,人人如此。

  吃完早餐后,爸爸便要去店子里開門了。有時我會去店子里幫忙,忙完沒事了就看書。這時免不了的是一場大戰。這回爸爸再也沒有耐心了,一把將我頭端正。正附在書中的我猛地一驚,將腦袋轉九十度看向爸爸。只見他懷怒未發一臉嚴肅,此時,彷彿一切都停止運轉,只有緊張急促的的氣氛氤氳在空氣中。眼前忽然浮現出爸爸對我說過的話‘看書不要湊太近‘回眸,看着眼前這位怒氣沖沖的爸爸心中不由生出了幾分恐慌與悔意。過一會兒,爸爸什麼都沒說默默地走開了。看着爸爸轉身離去的背影不再挺拔而是稍稍佝僂,心中不由一酸。

  不知多久爸爸的背影消失在我的視線里,心中懸着的石子也落了地。剛剛的恐慌如漣漪一圈圈散去。留下孤獨的我在一旁思沉。

  如果我能聽話點,也許爸爸眼角的皺紋會褪去幾根。如果我能乖巧一點,或許爸爸此時的神情會是舒坦的。如果我能成熟點,或許爸爸現在就可以不用這麼操勞。

  方才,悄悄瞥見爸爸鬢角的白髮。現在,心中卻簌簌流下了無聲的淚。

  初三:陳霖思雨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