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之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之樂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書之樂

  葫蘆島六中

  朱珊珊

  拂去塵世喧囂,洗盡鉛華,挑孤燈一盞,端清茗一杯,獨自進入到書的世界。讀書是寂寞的,只有清風為伴,星宿為友,但讀書亦是快樂的。品書之精華,欣喜之情油然而生。

  在古書中,聽關睢和鳴,賞蒹葭蒼蒼,思執子之手,感七月流火,嘆屈子之“路漫漫兮之修遠,吾將上下而求索”誰知我心憂?

  在名著中,觀三國之勾心鬥角,想諸葛之神機妙算,贊劉關張兄弟情深,嘆孫權之年少英名。在書中,羨悟空之神通廣大,感悟凈之任勞任怨,贊唐僧之意志堅定,笑悟能之貪戀美色。品讀《水滸》,嘆梁山好漢劫富濟貧,愁朝廷之懦弱齷齪。細賞“紅樓”,傷黛玉葬花之淚,哀探春遠嫁之苦,探封建王朝興盛衰亡。

  於詩詞書中,感嘆於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的奉獻精神,哀傷於白居易的“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的無奈之苦,憐惜李商隱筆下“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那女子的思念之情,悲傷於林黛玉那“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的痛斷肝腸。品味易安居士的“只恐雙溪蚱蜢舟,載不動許多愁”離愁別緒的凄苦,嘆服於謙的“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高尚品質。讀書使人精神豐富,讀書使人陶冶情操,讀書之樂,樂在其中。

  在教育著作中,與多蘿茜一起拜訪奧茲國,一起戰勝邪惡的西方女巫,與美國作家筆下的小公主薩拉去微笑面對生活中的艱辛困苦,讓人格得以升華。與孔子的三千弟子一起誦讀《論語》,一起悟儒家之仁道,與韓愈一起研究法家之思想,一起品法家之精華。與孫策一起讀孫子之兵法,觀戰爭之策略,用人之妥當;與孟子一起探究治國之法,體驗“民貴君輕”國度之美好生活。讀書使人提升品質,讀書使人思想深刻,讀書之樂,樂在其中。

  但願有一天,我可以埋頭於詩書中,不理容妝,不施粉黛,讓人格魅力融入瞑瞑書海之中,直達天際;但願有一天,我可以獨自一人,享受這讀書之樂,讓我樂在書中!

您正在瀏覽: 讀書之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之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