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在變化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在變化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孩提時代,我是悠閑的,父親也是悠閑的,他每天早晨騎着那輛黑色自行車,在那條陡陡的坡上,父親總是一遍遍地對我說:“元元坐好,爸爸加油。”一路上的笑鬧,混雜着車輪的“吱吱”聲,轉眼就到了幼兒園。父親把我送到老師那裡后,才奔向他一杯清茶一份報紙的機關工作。

  父親下班也總是很早的,他有時會提着一把新鮮的荔枝站在門口兒將荔枝放在桌上,一顆顆地剝給我吃,一邊還繪聲繪色地給我講《三國演義》、《水滸傳》……日子是清閑的,工資也是微薄的,記得買螃蟹時只能買兩隻。不過,這種恬淡的生活是幸福的。

  後來,父親開始忙碌了,他不再安於機關庸庸碌碌的生活,他開始不斷地“充電”。他不再有時間每天給我講故事,每天騎着電動車送我上學的人也不知換成了母親,我可以天天吃到荔枝,也不再認為大蝦是什麼美味了。

  後來父親進了一家會計所,再後來父親與人合開了自己的事務所。我很難在餐桌旁看到父親,也習慣了與母親兩人用餐,習慣了在晚上11點或12點聽見父親按門鈴。後來,我們搬進面積是原來三倍有餘的房子,父親買了車,雇了司機,家裡請了保姆。但是出去遊玩時只有我和母親兩人的影子。逛商店時沒有父親的肩膀,上補習班的路上父親也不再相送。父親太忙了,儘管他仍舊愛我,愛媽媽,愛這個家,但我們相處的時間卻少得可憐。他要事業,我要學業,每個人都奔忙在外。

  獨自臨窗時,我手捧清茶回想幼年時閑適的家庭生活,不知不覺竟落下淚來。我多想回到從前,回到父親為我剝荔枝、講故事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家,在變化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在變化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