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面對人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面對人生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挫折作為一種情緒狀態和一種個人體驗,各人的耐受性是大不相同的。有的人經歷了一次次挫折,能夠堅韌不拔,百折不撓;有的人稍遇挫折便意志消沉,一蹶不振,甚至痛不欲生。有的人在生活中受多大的挫折都能忍耐,但不能忍受事業上的失敗;有的人可以忍受工作上的挫折,卻不能經受生活中的不幸。

  其實,當一個人身處順境時,尤其是在春風得意時,一般很難看到自身的不足和弱點。惟有當他遇到挫折后,才會反省自身,弄清自己的弱點和不足,以及自己的理想、需要同現實的距離,這就為其克服自身的弱點和不足、調整自己的理想和需要提供了最基本的條件。—因此,挫折是人生的催熟劑,經歷挫折、忍受挫折是人生修養的一門必修課程。

  雖說一個人經受一些挫折有一定的好處,可以鍛煉人的意志,培養在逆境中經受挫折失敗后再接再厲的精神,但不斷地讓人經受挫折,經常陷於挫折之中也是不可取的。如是這樣,則對一個人的壓力太大,會使其人格發生根本性變化,從而變得冷漠、孤獨、自卑,甚至執拗。

  絕望的轉角之後

  一根微微亮着星星之火的煙頭,在一個裁縫那因工作而變得粗糙,長滿老繭的兩根手指上滑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落在了一條高檔的裙子上。

  或許你會咒罵那承擔了千古罪名的煙頭毀了你藝術的高峰,你會終日想着如何把它復原到起初無瑕的完美……

  但是毫無意義的咒罵不能使它回復從前的光輝,即使能憑藉著高超的技術把他復原,可這樣會再無新作的誕生。

  為什麼不換個角度想呢,你可以利用那萬惡的窟窿,再多裁剪出幾個,鑲上金邊,不就變廢為寶,成為了一條美麗的鳳尾裙了嗎?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讓你產生絕望的偶然,但是你可以像這個裁縫一樣利用大膽的構思和巧妙的手法,還有永不放棄的精神。製造一個從失敗走向成功的轉角,轉角之後就是一個可以化腐朽為神奇的世界。

  正如家喻戶曉的周杰倫,大家看到的只是他光鮮亮麗的一面,可能並沒有多少人知道他成名之前的故事——

  周杰倫成名前參加了一個娛樂節目,當時表演並不順利,可吳宗憲以外看見了他寫的歌,覺得他很有才華,並邀請他到自己的公司寫歌。他有着極高的創作熱情,很快寫出了很多好歌,但是,音樂圈裡沒有一個人喜歡他的歌。

  可吳宗憲還是給了他一個機會:讓她自己唱自己寫的歌。他們約定在十天時間內要周杰倫寫好50首歌,可以挑選其中的10首,如果能辦到,就幫他出。

  這簡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可為了得到認可,周杰倫絲毫沒有怠慢,如期交付了10首。

  經過大半年的精心製作,周杰倫的第一張專輯——《Jay》製作出來了。取得了輝煌的成績。

  吳宗憲就是在周杰倫一路受挫,找不到希望之路時,給了他一個機會,一個走向成功的機會。讓他在無路之境徘徊的時候,給了他一個走向柳暗花明的轉角,使他絕處逢生。

  想要在絕望時得到重生,還要靠自己良好的心態和不會輕言放棄的品質。

  正如德國最偉大的音樂家、鋼琴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之一的貝多芬一樣。26歲時因遺傳性中耳炎而出現耳聾癥狀,到50歲時就完全喪失了聽力,這對一個音樂家來說無疑是一個莫大的打擊。

  可是,面對於命運的不公平,貝多芬沒有怨天尤人,沒有後退,而是勇

  敢地向命運挑戰。他靠着敏銳的觸覺,創造出了不少家喻戶曉的作品,這些作品是貝多芬靠着自己堅強的信念和“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決不能倒下”的思想創造出的奇迹。

  可見,想要獲得成功不僅需要把握住機遇的努力,還有不可缺少的就是,永不氣餒,遇到挫折也不放棄的精神與信念。

  絕望的轉角處有山重水複后的柳暗花明,還有着一顆永不輕言放棄的心。往往有些人,永遠都不會找到那個轉角,因為他們在遇到困難時腦海里浮現的只是“山窮水盡”。去尋找哪個轉角吧!

  當你走過這個轉角之後,等待你的,將是一個全新的世界,因為你已經超越了這個世界的思想。

  衡水市第八中學初三:魔鬼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挫折面對人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面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