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樂觀面對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觀面對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中,常常會出現煩惱,憂愁與困難。在面對他們時,你會怎樣?是止步不前,自我埋怨,還是勇敢向前?

  其實,困難與煩惱完全在於你怎樣看待它。如果你以憂愁,抱怨的心理去對待,困難與煩惱就是一面巨大的牆,阻止你前進;是通向成功之路的絆腳石;是讓你信心消失的致命毒藥。可如果你樂觀向上,不去抱怨,困難與煩惱就變成了一座連接成功彼岸的橋,一條使你從平庸通向高尚的路,一瓶讓你勇於面對困難與煩惱的瓊漿。

  曾經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婦女叫瑪麗,她的丈夫在非洲當兵,她便尾隨而來。後來她丈夫被調走了,瑪麗便獨自在非洲生活。由於語言不通,她與非洲人民無法溝通,而且整天面對仙人掌和沙漠,她枯燥極了,便給父母寫了一封抱怨的長信。後來她的父母來信,只說:“兩個人從窗子往外看,一個看到的是地上枯萎的小草,一個卻看到天上的星星。”瑪麗接信后,恍然大悟。她與非洲居民用手勢溝通,感到有趣,她觀賞仙人掌的優美姿態為之陶醉,寫了一本《我與仙人掌》的書,頗為暢銷。

  聽了這個故事,你明白應該怎樣看世界、人生觀了吧!每一件事都有不同的側面,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得到的就不一樣。顯然,如果你以樂觀向上的眼光來看世界,就會發現,社會是多麼美好!革命時期,遇到多少困難?可是戰士們樂觀向上,笑對困難,終於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如果當時人們把困難看作是銳不可當,並抱怨為什麼如此艱難,那又怎會擁有祖國燦爛的今朝?八國聯軍侵佔清朝政府的確可惡,可從樂觀的角度看,沒有侵略,中國又怎會在沉睡中蘇醒發生一場化時代的革命。

  用樂觀自信的笑,面對人生。人生中的一切困難,都會變成通往成功的路,連接高尚的橋,駛向未來的船。

您正在瀏覽: 樂觀面對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觀面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