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輕鬆面對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鬆面對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八月二十晚上的那場女子十米跳台的跳水決賽讓我悟出了不少人生哲理。

  中國隊參加比賽的是小將王鑫。陳若琳。她們一個十六歲,一個還不滿十六歲。前面三跳陳若琳一直都排在第一位,而加拿大選手的比分緊跟在後。第三跳完了以後,陳若琳比對手高出不到一分。第四跳,陳若琳以一點五分的差距位居第二。全場觀眾都非常緊張,我也是。

  第五跳,是關鍵的一跳。這一跳將會決定金牌會花落誰家。那位加拿大選手的難度係數為三點二,而陳若琳的的難度係數是三點四。對手這一跳沒有失誤,一枚獎牌四穩拿的,就看陳若琳的了。但她登上跳台時,她非常,這時,解說員說了一句話:“我們曾經問過陳若琳她為什麼能做到這樣鎮靜?她說‘我把每一場比賽都當成一次訓練,不要把對手想得那麼可怕’”最後,她跳出了全場最高分——100.3分。這一跳的入水幾乎沒有水花。全場觀眾都沸騰了,掌聲雷動。

  這場比賽中,我很難忘解說員說的那句話。對的,我們為什麼要把對手想的那麼可怕呢?有時候給自己壓力的不是別人,是自己。在關鍵時刻,不能給自己施加太大的壓力。往往心情放鬆的人容易比出自己的成績甚至超過自己的成績。

  在跳台旁邊,有一個放鬆池這就是給運動員放鬆心情用的。這也許是在提醒我們在關鍵時刻要放鬆心情吧。

您正在瀏覽: 輕鬆面對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鬆面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