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欣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慰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欣慰 標籤:欣慰作文

  天空中,因為一隻只展翅飛翔的雄鷹,藍天感到欣慰!

  大地上,因為有自強不息、默默奉獻的菁菁芳草,泥土感到欣慰!

  而史冊里,正因為有幾顆耀眼的繁星閃爍着炫目的光芒,昭示着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美德,歷史感到無比欣慰!——題記

  跋涉過長忙大海,雲翔過茫茫足跡,才明白壯志的名字是豪氣肝雲。包攬山川秀景,踏遍祖國山河,一片熱忱為報祖國,可最終逃不過身跳汨羅江的下場。江邊是誰在吟唱“朝飲木蘭之墜露西,夕餐秋菊之落英”,又是誰在慨嘆“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還不是他,一位浪漫的愛國主義詩人;一代凌雲壯志、豪氣肝雲的偉人!是他,夾雜着對君主的不滿、對國亡的痛恨,一揮雙袖,着成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離騷》;是他,抱着對國家的一片赤誠之心,“鳥飛返故鄉兮,狐死必首丘”,汨羅江邊的縱身一躍,在天空中劃出了一條美麗的弧線。

  “萬頃重湖悲去國,一江千古屬斯人”。屈原,愛國主義詩人的代表,為國捐軀的美名千年後仍餘音未絕。因為你的凌雲壯志,因為你的愛國熱情,歷史感到無比欣慰!

  遨遊過蒼茫浩海,懷抱過巫山雲雨,才明白快樂的真諦是怡然自得。他不願與世俗同流合污,於是,他選擇了放棄仕途、歸隱山林。沒有了官場上的爾虞我詐,沒有了紅塵中的功名利祿。有的只是“飛鳥相與還,山氣日夕佳”的飄逸洒脫!你瞧:山腳下,他“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農田裡,他“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儘管“結廬在人境”、儘管“草盛豆苗稀”,但只要“願無違”、只要“心遠”,那麼,他就感到無比的快活與自在。

  “暖暖遠人村,依依墟里煙”,是你一生的嚮往;“不為五斗米折腰”,是你流傳千古的美名。陶淵明,歷史上一位不可多得的奇才,因為你的高雅志趣,因為你的田園氣息,歷史感到無比的欣慰!

  攀登過巍巍高峰,探尋過壑壑深谷,才明白真愛的烙印是執着堅韌。在君王的不解下,在宮刑的折磨中,他沒有放棄最初的夢想。終於,他着成了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問這部“無韻之《離騷》,史家之絕唱”的驚天巨着從何而來?是堅持,是磨練。

  “一身正氣沖霄漢,着成青史照塵寰”。司馬遷,中國史學領域的一個巨星。因為你的勇敢不屈,因為你的執着追求,歷史感到無比的欣慰。

  仰望歷史的星空,史上的英雄已化作繁星在歷史的銀河中靜靜的注視着我們。我們應該用他們優秀的傳統美德和偉大的民族精神化作自己迎難而上、克服困難的不竭力量之源。

  請相信,有一天,因為我們的成功,歷史也會感到無比的欣慰!

您正在瀏覽: 欣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