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迎接奧運的日子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迎接奧運的日子裡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迎接奧運的日子裡 

  2001年7月13日,對於中國人民來說,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一個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隨着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爺爺的一聲清脆的“北京”,中華大地沸騰了,為了這一天,我們承載了幾代人的期盼,承載了幾輩人的努力。 

  2008年,圓了中國人民一個新世紀綠色夢,奧運會是全世界最為關注與重視的盛會,它代表着和平和友誼,承載了世界最美麗最融洽的夢想。承辦奧運會是一個國家的殊榮。如今奧運會離我們越來越近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必定是熱鬧的。我們的奧運理念不就有“綠色奧運”嗎?“綠色奧運”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三大主題之一,其內涵是:要保護環境、保護資源、保護生態平衡的可持續發展,開展環境保護宣傳教育,促進公眾參與環境保護工作,提高全民的環境意識等。這充分表現出我們要辦一屆環保奧運。為了讓來中國觀看奧運會的外國友人看到一個整潔、文明的城市,我決定做一個環保小福娃,我要從點滴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保護好我們身邊的環境。 

  保護環境,首先考慮到的就是保護花草樹木。每年冬天,我們這兒都專門有人把門前槐樹的樹榦底部靠近地面約1米處塗上石灰,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於是便上網查了資料,在網上找到了答案。“在樹榦地步靠近地面約1米的地方塗上石灰可以防止害蟲沿樹榦上爬損害樹。”怪不得年年如此呢。於是今年我搶在了他們的前面,我在他們塗之前就已經把離我家門口較近的幾棵槐樹塗上了石灰,等他們來塗的時候發現有幾棵已經塗上了石灰。當他們知道是我塗的之後,都誇我是“小雷鋒”。我聽了感到非常高興。我並不是他們說的“小雷鋒”,我是在為奧運做準備哩! 

  說完了草木,又輪到水了。我現在用水真的可以說是非常的節約:洗臉的水用來沖廁所;淘米的水用來澆花,或者用來洗餐具,這些都是節約水的好辦法。節約用水,從一點一滴做起。人人努力,一定會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再說說學英語吧!到2008年時,肯定會有許多外國人來中國旅遊觀光。到時候人家問咱們問題,咱們聽不懂,那該怎麼辦呢?如果他們以為是咱們不願意告訴他們,我們國家怎麼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著稱於世啊!所以說學習英語是非常重要的。於是,我更加喜歡英語了,上英語課時回答問題也活躍了很多,在英語方面下的功夫也多了,而且在2006年英語奧林匹克競賽中榮獲了全國一等獎,看到自己的付出有了收穫,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這次為奧運作準備,雖然我作的貢獻並不多,但是我卻感到與奧運的關係越來越密切了!讓我們從長遠着眼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日常的具體行為抓起。盡自己做能為奧運做貢獻,不斷拉近與奧運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在迎接奧運的日子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迎接奧運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