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暢想奧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想奧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暢想奧運 

  深圳市黃埔學校六年級3班

  廖芸芸 

  2008年7月,我很榮幸被北京錄用為志願者翻譯。我坐着飛機,往下望,北京變成了一個綠茵茵的花園式城市,在天安門前,花壇形成了奧運會的標誌。標誌是個五彩環,酷似一個人在打太極,又似一個五彩繽紛的中國結。……

  同學們,在北京舉辦的第29屆奧運會已經結束了,我們中國體育代表團共奪得了37枚金牌,18枚銀牌,16枚銅牌,金牌數位居世界第一。這是中國自參加奧運會以來的最好成績,也是中國體育的一次大豐收。

  這令人驕傲的數字,令四百多名運動員,13億華夏兒女,在遠隔千山萬水的不同地點,被同一種激情緊緊凝聚。讓我們再來重溫一個個難忘的場景,一幅幅感人的畫面吧—— 

  男子110米欄 

  劉翔,生而飛翔。四年前的雅典奧運會上,劉翔以12秒91的成績平了由英國名將科林•傑克遜保持的世界紀錄,震撼了全世界。從此,奧運會短跑項目的金牌史上,終於出現了亞洲人的名字,中國飛人第一次站到了世界的顛峰上。而今,美國名將阿蘭•約翰遜已經退役,劉翔奪金不在話下。果然,一開始起跑,劉翔就領先了。隨着一次次順利地跨越欄杆,劉翔越來越自信,與其餘選手的差距越拉越大。12秒89!劉翔實踐了自己了諾言——“在2008年的奧運會把世界記錄破了”(劉翔語)。比賽場館沸騰了,北京城沸騰了,全國上下一片歡騰!“好樣的!劉翔!”人們眼裡湧出了激動的淚花。

  當五星紅旗一次次在奧運會賽場升起,當《義勇軍進行曲》一次次在北京奏響,億萬黑頭髮、黃皮膚的炎黃子孫在激情的瞬間,心中澎湃的是同樣一首歌:“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暢想奧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想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