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雪 標籤:春雪作文

  好大好大的一場雪呀!

  多年未曾謀面的如此大雪,卻在這樣一個春天不期而至。

  已過清明多日,該是風和日暖、柳樹綉出毛茸茸的骨朵、野蒿雜草一堆一塊泛綠的時候了,可是今年的春天卻還是遲遲的不肯到來,整天冷氣嗖嗖,天空陰沉着臉,讓人的心也似蒙上了一層陰雲,總也痛快爽朗不起來。

  這天一整天都是陰沉沉的,雪一陣,風一陣,下了化,化了下,濕冷的空氣似乎還想顯示一下嚴冬的餘威,發泄着一冬沒有發泄完的煩躁。供暖期剛過,學校停止了供暖,人們不得不把冬天的棉衣又極不情願的加在身上,仍不能驅除周圍漫溢的寒意。心上也似又上了一道枷鎖,陰鬱而沉重。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時間,頂着冷風、冒着雨雪、踏着泥濘回到自己家中,總算感受到一點熱力,暖暖的火炕,讓因寒氣侵襲而緊張了一天的身心放鬆了許多,疲憊的心總算可以稍事休息了。

  清晨起來,推門不開,詫異中,用力再推,不禁心為之動。呵!一夜酣眠,外面竟下了這麼大的雪!門被積雪阻礙,怪不得剛才一下子竟沒推開!一股涼氣襲來,不覺抖了一下,卻也頓感心清氣爽!涼涼的,清清的,似還帶着一絲甜滋滋的味兒。積雪已近半米深,小心伸出一隻腳去,沒等落地,積雪早已灌入鞋中,涼浸浸的感覺直衝腦門,一種無由的激動震撼了我,多日的陰鬱、沉悶一下子被這鋪天蓋地的白雪覆蓋了、掩埋了。一股豪氣油然而生,下就下個透徹、涼就涼個痛快!望着這厚厚的白雪,真想在上面滾上幾滾,像稚嫩的孩童般盡情喊叫、盡情戲耍、盡情發泄內心的傷痛與快樂!讓這仁厚的白雪與厚土,掩埋所有的沉鬱與憂傷,讓快樂在這無垠雪野中瀰漫升騰!

  沒有與天爭高的大氣,沒有與梅競香的自負,有的只是對雪的一份感激、一份眷戀。雪還在下着,天地間霧蒙蒙的一片,我只在這厚重與瀰漫中,靜靜梳理着我的思緒,調勻我的呼吸,把這幾個月來壓在身上的病痛與積在心中的煩悶慢慢呼出體外,讓它隨着漫天風雪飄散、沉澱,在厚厚積雪中消逝、轉化,讓健康重回,讓快樂再駐心田。

  和暖的春天尚未謀面,特為我們備下的豐厚禮物卻已然送到??這晚來的雪,怕不就是專為驅散人們心中的沉鬱而來?心是泥土,這晚春厚厚的雪就是為著滋潤這泥土而來的吧?

您正在瀏覽: 春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