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匆匆》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認為時間是多麼不起眼的兩個字,反正過了今天還會由明天嘛!但是,自從上個星期,我們學了《匆匆》這篇課文後,我才知道原來我錯了,徹底的錯了。這篇文章的作者是現代著名作家——朱自清。課文記述了作者從八千多日日夜夜中產生的感受:時間是怎樣流逝的。

  從文中我感悟到了時間的珍貴:雖然今天的太陽下山了,還會有明天的太陽,但永遠不會有昨天的太陽了。如同我,童年的日子是多麼無憂無慮,充滿了歡聲笑語,童年過去了,留下了什麼呢?只有回憶罷了,而再也不會有第二個童年了。唉!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啊!

  在短暫的人生道路上,怎樣的所作所為才不算是虛度時間呢?難道是玩嗎?如果說不是的。可除了玩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呢?就如作者所說的:洗手時、吃飯時、默默時、遮挽時、睡覺時、嘆息時,時間總會溜走。想一想,我們的時間是誰給的呢?是父母。他們用了所有的青春來養大我們,然而對我們的期望卻只有一個:就是做祖國的棟樑。因此,我們還可以好好學習報孝父母,為父母分擔家務。這樣也不枉虛度一生了。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