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南方夏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方夏日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夏日來了,那些耐不住寂寞的花兒凋零了,取而代之的是香瓜、南瓜、冬瓜、絲瓜、還有,還有,一個站在被太陽炙烤的路面的,渾身冒着晶瑩剔透的汗珠沿着臉頰划落到衣角,那是一個傻瓜,也就是我。

  南方的夏日總是不經意的察覺,昨天還是陰雨紛紛,隱天蔽日的天氣,今天起來拉開窗帘天陽光便迅速的滲透進了屋裡的每一個角落,睡意朦朧的眼睛顯然不能在這麼短暫的時間內接受這突如其來的刺眼光芒,眼睛指揮着手,命令它立刻把窗帘拉上。

  吃完早飯後便已光速衝出家門,街上的人們昔來如往的忙碌着,偶爾能看到幾個背着書包的學生,唯一的星期天都被父母所扼殺了,難免為他們感到一絲悲傷和同情。我想我是一個惹愛自由的孩子,活的無拘無束,生命力沒有父母那些不必要的束縛,所以我總是活的比別人更加洒脫、安逸。

  正午時分,陽光便開始肆虐起來了,在太陽的烘烤下,整個大地猶如一個火爐無情的炙烤着這片大地上的每一個生物,我見有隻流浪的小狗趴在草地上奄奄一息的吐着舌頭,我覺得我算是半個慈悲心腸的人,悠閑的走進便利店買了一瓶礦泉水和一打口香糖,走到草地前,遠遠的把水擲了過去,砸在那隻狗狗的身旁,它變貪婪的開始吮吸起來,從始至終都沒有正面望我一眼,喝完后,用那髒兮兮的皮毛擦拭着嘴角,最後若無其事的走了,我難免會覺得它有些做作。

  我找了一個空曠的地方坐下,兩眼洞察着世間萬千事物的變化。日光傾瀉而下,匯入每一個行人的瞳孔,不時的能看到幾個學生模樣的人沿着牆角快快走,背着一大包的複習資料,眼中顯露出一絲無奈。

  “喂,發什麼呆呢”身後傳來小A的聲音,我晃過神來轉過頭去和他打招呼。

  小A是一個非常左派的人,之所以說他左派是因為他擁有讓人望塵莫及的成績,但是與生俱來就有讓人厭煩的壞脾氣,我很少見到他,而大多數見到他的時間他都是背着一大包資料沿着牆角快快走,頭也不回的對我說“你還真悠閑,”我並不知道他這句話是貶義還是褒義,或許是中性詞吧。

  “快中考了,還不複習么?”他邊說邊拿出書包里的複習資料開始翻閱,紙張吱吱翻動的聲音讓這原本悶熱的天氣變得更加狂躁了。

  “平常心,平常心”我一本正經的說道,然後掏出口香糖遞給他。

  他揮了揮手然後合上課本,我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他嘴裡正在呢喃的動着,我知道他在背英文單詞,很長很長的單詞,猶如人生長河一樣長,河的左岸是一望無際的學生時代,河的右岸是漫長的社交生涯。

  他最後還是走了,理由是要背那些離自己學習生涯還算遙遠的高中化學方程式,每當我看到他的身影漸逝在我的視線里,直到我的視線再也無法捕捉。

  默嘆“好孩子,好過了頭變得太沉默寡言了,張口閉口都是那些天花亂墜的單詞,唉……”

  南方的夏日,是炎熱,是陰鬱,是隔閡,是無可比擬的孤單。

  汕頭市新津中學初三:loping2080

您正在瀏覽: 南方夏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方夏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