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足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足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路上,一步一腳印,漸行漸遠。盎然回首,那足跡也許參差不齊,也許完美無暇,都無從知道。而未來的路,未來留下的足跡如何,則是我們自己選擇的。

  雨越大,登山者越無懼。

  “A等於B,B等於C,則A也等於C”,這淺顯的道理是無人不曉的。但無數個簡單的事物整合起來,便是一件難事。而生活,把許多道難題留給了我。呆立在窗前思忖着,明天如何應對考試。同學和老師紛紛把信任的一票投給了我,它們都在我心裡堆成了一座大山。壓力驟然擴大了無限倍。我像是一個贏取分數的機器,大家善意地把工作送到這裡,讓我操作、練習,得分、勝利。不得不懸樑刺股,囊螢夜讀。文字一個個蹦進了我的腦海,直到再也擠不進去了,我就把美好釋放出來,再讓文字佔據我的腦袋。腦里充滿了“知識”,為考試提供了充足的“營養”,準備“關機”。然而,躺在床上卻只能翻來覆去,毫無睡意。心裡的雨傾盆地下,大雨滂沱,誰能承受?只有我。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我是雨中的登山者,越戰越勇。雖然腦子擠滿了煩瑣的文字,但我身上、心上仍有空間。

  我喜歡看外國的恐怖片,它讓我的神經受到刺激,鬆懈了下來;我喜歡聽膾炙人口的流行音樂,它陶冶我離亂的思緒,讓我溺進快樂的海洋;我喜歡品嘗美味佳肴,它們讓我擁抱幸福,暫時拋棄煩惱……這個晚上,我把我所有愛做的事情通通忘情地做過了。放鬆了,也管不了抽象的文字;解脫了,也控制不了甜甜、美美的睡意。我睡了,很甜很飽滿。夢中,我的理智和情感在對抗,它們打平了……

  雨越大,登山者越猖狂。一步一步,腳印越來越深刻。他們不知經歷了多少次雨的束縛,可他們都走過來了。“昨天”,只能夠經歷一次,“未來”,有無限奇迹等你去創造。人終歸要長大,帶着一種遇強則強的大無畏的心情悄然地成長。

  再美的過去也已成往事,也只能在空閑時細細地回味一番。回味過後,不妨把握現在,邁出新的一步,留下一串新的足跡。回頭是土,向前是金。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足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