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足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足跡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以前,當別人要借我的東西,我會毫不猶豫地借給他們。因為,在那時的我看來,成長就是意味着考慮別人。 

  以前,當我做了錯事,我一定會毫不隱瞞,接受老師或是家長的批評。因為,在那時的我看來,成長就是意味着勇敢地承認自己的錯誤。 

  以前,當我遇到了比較難的題目,我會積極地開動腦筋,直至做出題目為止。因為,在那時的我看來,成長就是意味着向困難挑戰。 

  這樣就是長大了嗎?我想,其實最重要的應該是—— 

  以前的我,真的很任性。比如過我的生日——在那之前,我已經很明確地告訴媽媽,這個生日只要給我買一隻小兔子作為生日禮物,所謂“魚和熊掌不能兼得”,所以,請同學就免了。可就是到了我生日的前一天,我還幼稚地對媽媽說:“媽媽,我生日請幾個同學吧!”媽媽也猶豫了一下,可能是想起了我說過的那句話,可她最終還是答應了。 

  現在看來,那個要求並不過分,過分的是那個提出要求的人。 

  幾年的時間足以改變一個人,轉眼間,我已經上初中了,在4月份也迎來了我的生日,我沒有說什麼,連父母也沒有。其實,生日又怎麼樣呢?中午會家吃飯時,媽媽對我說:“妹妹,今天是你的生日啊!”我“恩”了一聲。“以前你總是在生日的前一個星期就很興奮,現在怎麼不響了——對了,你想吃什麼蛋糕啊?”“媽媽,不用了。”我輕輕地說。十三年前出生的那個女孩只是響亮地啼哭,人們就給予她光環,讓她每年都知道自己又大了一歲。可真正的英雄媽媽呢?她只是醉心於女兒的長大,而忘了自己曾經受到的苦痛。 

  生日那天放學后,我在校門口碰到了鳳佳妮,她還記得我的生日,雖然只有一句淡淡的“生日快樂”,但我,做為一個長大了的女孩,早已心滿意足了。身旁的潘詩意大驚小怪起來,“什麼,王夢思,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怎麼不告訴我?”我淡笑一聲,“其實也沒什麼。”傍晚桌子上多了一束康乃馨和一張卡片,上面寫着:“獻給我最親愛的媽媽!謝謝你十三年來的哺育!”媽媽回來,激動地熱淚盈眶,她說,她的女兒終於長大了。 

  我想,在那一刻,我也明白了長大的原動力——體貼父母,理解父母,關心父母。 

  當你想要長大時,這對於你來說還只是一個願望,你其實並沒有長大,然後,你會慢慢地麻痹,而當你真正長大時,你會覺得這是一種自然的成長的足印。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足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