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的中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中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兒時,常常唱這樣的一首歌謠:“八月十五月兒圓,爺爺為我打月餅”,構想起來在腦袋裡就會有一副圖畫:“在一個有着明亮的大月亮的中秋夜裡,在一座小房子里,有一位年邁的老爺爺正在為他的小孫女打月餅”,這樣看來在這間小房子里,凝聚了多少親情、多少愛呀!

  雅從小都在爺爺的呵護下長大,雅的父母在雅兩歲的時候便外出打工,以便養家。於是年幼的雅,便被寄養在了爺爺家。

  雅的奶奶很忙,幾乎每一天都奔波在廚房和菜園子之間。在雅幼小的心裡,奶奶是世界上最忙的人了,雅的爺爺也很忙,不過,和奶奶不同的是,爺爺會在每天下班之後,抽出時間來陪雅,而雅最盼望的,也就是爺爺下班了。

  每天爺爺下班回家時,總會先抱起從屋裡匆匆跑出來的雅,然後再在雅那粉紅色的小臉蛋上親一口,說:“想死爺爺了”,每天下午,爺爺都會教雅玩很多很多的遊戲,有放風箏、畫圖畫、疊飛機等“,每天的這個時候,就是雅最快樂的時候了。

  每個周末,爺爺不上班,於是,他便會帶雅去爬山。在山上,他會摘一起很漂亮的小花、小草,再把它們紡織成一個個精美的玩具給雅,這時,雅就會高興的圍着爺爺跳個不停。

  雅的父母很少回家,只是在每年過年的時候回一次家,過完年就出去打工了,雅對父母越來越陌生,在雅幼小的心靈里,爺爺就是自己的爸爸,奶奶就是自己的媽媽,不過,和奶奶不同的是,爺爺也是雅的朋友。

  後來,雅上了小學,再後來,雅上了中學。在生活中,爺爺是雅的老師,他教會雅應該怎樣做一個能為這個社會做貢獻的人;在學習中,爺爺同樣是雅的老師。他教會雅應該怎樣解那些複雜的證明題,雅常常在心中念:“爺爺是我的老師,也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良師益友”!

  日子就這樣平淡而又充實的過着,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神福”。雅的爺爺忽然在一次體檢時被查出得了肝癌。

  雅的爺爺並沒有把這件事告訴雅,因為,他不想因此讓雅不開心,他不想因此讓雅耽誤學習;他更不想因此讓雅對生活失去信心。

  可,雅還是知道了這一切,因為,爺爺已經卧不起,雅的心裡明白,爺爺可能活不長了,可,中秋節快要到了,雅希望能和爺爺一起再在人間過這個屬於爺爺的最後的一個中秋節。

  雅每次放學了都會守在爺爺身邊,跟爺爺彙報自己每一天的學習情況。爺爺的臉色雖然已經蠟黃,肝雖然已經疼的歷害,但,他卻仍然強忍着疼痛,面帶微笑的聽雅講述這一切。

  中秋節一天一天的臨近了,雅的心情也一天一天的繃緊了,因為,爺爺的精神已經一天比一天差。

  每次當雅掉了捷毛,她都會小心翼翼的用捷毛許一個心愿,希望自己的願望能實現。

  終於等到了中秋節的前一天晚上,雅寸步不離的守着爺爺,一分一秋的計算闐時間,“快了,快了”雅叫道,當時鐘敲十二點的鐘聲時,雅哭了,因為,她的願望實現了。

  她握着爺爺手,看着爺爺,爺爺忽然笑了,嘴裡堅難的吐出了幾個字“中秋節到了”,雅聽完後點點頭,撲到爺爺的胸前哭了。

  可,就在這天清晨5點,爺爺去世了,雅趴在爺爺的胸前嚎啕大哭。往事全在腦海中浮現,摘野花、疊飛機、放風箏。

  這最後的一個中秋節,成了雅終生難忘的中秋節。

  “八月十五月兒圓,爺爺為我打月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中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