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滋味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着三種不同的味道,我稱它們為我的成長三步曲。如果一個人只圖一時的快樂,不求永久的發展,就永遠不會成功。不經歷磨難就難以長大……

  第一步曲:酸

  當數學的試捲髮下來后,我的靈魂好像跑出了身體一樣,我愣了,我居然只考了82分,這可是我開學以來考的最差的一次啊!頓時,我的鼻頭感到酸酸的,豆大般的淚珠好象斷了線的珍珠項鏈似的一直在留。我特別希望今天一直上課,這樣我就不用拿我的試卷給我的媽媽“欣賞”了。可是這也只是希望而已。哎!終究還是要放學的啊,

  雖然我有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可我還是回家了。我回到了家后比平常勤快100倍,可還是被媽媽一眼看穿了……結果怎麼樣,大家也可想而知了吧!

  第二步曲:甜

  在我的一次平常考試中,我考了90分以上,當時考90分以上的人

  不是很多人。同學們向我投來了羨慕的眼光,我當時的那種感覺真實別提多爽了啊!1秒后,我發現我不是很笨的啊!2秒后,我又看幾個不該錯的題目。3秒后,我想下次還要努力啊!我心裡想:我不願意把考的好變成偶然。不過我從同學們的的目光下我真的感受到了成長道路上的甜。

  第三步曲:苦

  要說到了苦,我的腦海中隨知就想到了鋼琴,這個讓我既討厭,又喜愛的樂器。在我剛練習彈鋼琴的時候媽媽總在我的身邊,而且手裡拿着鞋子,我一停下來,媽媽就會打我,為此我流下了多少眼淚?和媽媽吵了多少次?你們知道嗎?即使媽媽再怎麼打我,可我知道媽媽是從心裡為了我好啊。一遍遍的練習一首曲子,讓我感受到了成長道路上的苦。

  成長的滋味,自己體會。那似酸又甜、似辣又咸、似悲涼又快樂、似多愁而又善感的滋味,縈繞着我度過了十個春秋、十個年頭后,浸入我的心中,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