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鄂州市沼山中學九年級  黃琪

  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勝春朝。 

  晴空一鶴排雲上, 便領詩情到碧霄。 

  ———題記

  當秋的雙手婆娑着大地,翠綠的葉子變成枯黃。葉兒隨着秋風搖曳,慢慢地從樹梢悄悄的打着旋兒落回根。是啊!“落紅不是無情物,化着春泥更護花。” 

  瞧,樹上的果實經過幾度時光終於從沉睡中醒來。看它金黃的衣服,一定是秋風送給它的“見面禮”。 

 最喜歡自由自在地在秋日的田園裡倘徉;最喜歡自己的心靈起航感悟秋日的美妙;最喜歡看到如火如荼的楓葉沙沙作響;最喜歡嗅一嗅菊花的芳香被我咀嚼得香氣四溢…… 

 走到田園就看到農民伯伯把糧車裝滿,隨着秋風起程。調皮的孩子將田裡遺落的穀子收好。徐徐稻香告訴我——秋色美。剛走幾步就如“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忽然看到一池秋水,一圍楓林。如火如荼的楓葉竊竊私語——秋色美。掬一棒秋水潤我的臉,采一枝菊花畫我的眉。閑然別緻中,菊花告訴我——秋色美。 

  幸福只是一種感覺。秋日裡,願作一朵閑雲觀賞秋色;願作一圍楓林,勃勃生長道出秋色;願乘一扁輕舟,平靜水波,寫意出秋色。 

秋,沒有了“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的亮麗;沒有了“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柳枝絛”的清新;沒有了“枯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的悠寂,只有“月到中秋寂,親人新相連”的心情…… 

  秋,是本線裝的詩,物化的思緒。裊裊煙雲,幾度夕陽紅。 

  秋,是收穫的季節,是豐收的喜悅。徐徐的稻香,山高月小。 

  秋,是靦腆的微笑,是生活的小憩。朗朗晴空,秋色美妙。

您正在瀏覽: 秋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