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是這樣過中秋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這樣過中秋的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年秋季的八月中旬,故稱“中秋”,也叫做“仲秋”,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之一。與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並稱為中國漢族的四大傳統節日。 

  我的家鄉在潮汕,那裡有着獨特的風俗,中秋節更為熱鬧。 

  中秋前幾天,我和媽媽在張羅中秋的東西:月餅,芋頭,雞冠花,蘿蔔,藕,柚子、香蕉、楊桃、柿、梨、菠蘿等。 

  中秋真熱鬧!家裡來了奶奶,姨媽,許多人。晚上,皓月初升,媽媽在陽台上設案當空禱拜。銀燭高燃,香煙繚繞,桌上還擺滿佳果、餅食和作為祭禮。拜月時男子多不叩拜,諺云:“男不拜月,女不祭灶”。拜月後,一家人團坐,飲酒賞月,爸爸將祭月的月餅按八塊切分食,以表示“發”。爸爸媽媽還跟我說,民間有八月十五殺韃子的故事,當時元朝統治者規定每家都要住上一個蒙古兵,受漢人供養,監視漢人的行動,只允許三家共用一把菜刀。百姓恨極了,便趁着八月十五吃月餅的機會,把相約動手殺韃子的紙條,放在月餅餡子里,使當晚舉事成功。後人就把這一天,當作反抗民族壓迫的紀念日。 

  仲秋節是一個熱鬧,快樂的傳統節日!還可以增長知識呢!

您正在瀏覽: 我是這樣過中秋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這樣過中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