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想起了《天凈沙秋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起了《天凈沙秋思》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古道

  一條古道,伸向歷史的深處。我想起了荊棘路上鋪滿飄雪的滄桑。讀懂古道,等於讀懂一部厚厚的歷史。古道是歲月留下的一條長長的印痕,紅色的駿馬,揚起詩歌的語言,凹凹凸凸的路,平平仄仄的風,唱響詩人的筆。古道,不僅通向遠古,它的觸鬚,深入一匹瘦馬的內心,探尋亘古的鄉愁。古道,是留在戀人心中的一條長長的飄帶,滿懷情感的言語,在車輪聲聲中囈語。

  古道醉了,綠苔綠了;古道笑了,鮮花開了。古道是一條河,映出太陽與雲霓,映出悲歡離合的愛情,映出世道滄桑。在這條河裡,我自由來往,如同無拘無束的魚兒。古道是涌在大地上的一條藤蔓,擁抱大地。古道是世人留下的嘆息,冗長無奈的嘆息。詩人,是古道上的一個音符嗎?是一隻狼毫嗎?在季節里留下一個長長的疑問。 

  西風無語。

  西風

  一聲雁叫,送來凜冽西風。誰早已橫刀立鴻,意欲力劈秋色。田野的蟋蟀移居室內,朝北的窗也被泥巴堵塞。西風,獨自在戶外怒吼,無孔不入的本領在農家的泥牆面前,慘敗成一團破絮。日子一天深似一天,西風愈演愈烈。他一手撐開漸濃的暮色,一手裹緊單薄的衣衫,深邃的目光凝視遠方。狂傲的西風中,隱隱有春的號角在響。他抖擻精神,策馬而奔,炯炯的雙眼,射出兩道熾熱的光芒。

  瘦馬 

  它在馬致遠的小令中“噠噠”而來,驚飛一個安逸的夢。那片荒草,鋪展了多麼遙遠的歷史,讓我與那匹瘦馬在今天不期而遇、追趕什麼?一種姿勢,是那樣的不肯放棄,一瘸一拐也不停留。心呢?是否已被風雨浸透?來路已成蒼茫,前途也是漫漫。你從那個驛站出發?唯一的方向竟成了無法挽回的錯位。從此,那生硬的公文,亦或是溫情的家書,便成了永遠沒有下文的懸疑。你是哪位戰神的鐵騎?一羽冷箭,讓你喪失英雄的氣質,人生的潰敗,讓你無法回歸生命的本真。你是一個被歷史甩在身後的失落者,還是一個激昂的勇士奔馳奔馳在時間的前沿?瘦馬不語,一如既往,走着自己的孤獨,它的記憶里有春天的明媚,桃花艷麗。他的前方,響徹一生的呼喚,那是他一生豐盈的矚望。瘦馬走在一副秋風吹落夕陽的惆悵里。同樣乾瘦的旅人,忍不住一聲長嘯。 

  古道空曠,寂靜無聲。

您正在瀏覽: 我想起了《天凈沙秋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起了《天凈沙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