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遊富春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富春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秋高氣爽的季節里,我獨自一人來到了被譽為“小三峽”的富春江。

  那裡的天空很晴朗,江面也很平靜,沒有一絲兒風,煙霧也都消散盡了,水面和天空彷彿是連在一起的,像一道晶瑩剔透的錦屏,十分美麗。江岸兩邊的山峰也是非常的高,彷彿能觸摸到天際一樣。我坐在一隻小船上,靜靜地欣賞着這岸邊旖旎的風光,隨着一葉小小的片舟,飄蕩於這“山青、水清、史悠、境幽”的富春江上。我從來沒有想象到從富陽到桐廬這一短短的路程上,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簡直就是自然締造出的一幅絢麗獨特的畫卷。

  伸手去觸摸富春江水,它像寶石般藍的發亮,又似翡翠樣綠得碧透,清澈見底,彷彿千丈之下遊動的魚兒和細小的石子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它像一匹巨大的綠色錦緞綿延不斷地汩汩流過,又好似一匹白馬,繚繞在層巒疊嶂之間,飛快地奔跑。

  在江兩岸峰逶疊嶂的高山上,都生長着高大挺拔,枝繁葉茂的樹木和蕭蕭的翠竹,它們在秋風的吹拂下,發出清脆的“沙沙”聲。重重疊底的高山都極力向高處和遠處發展,所以就形成了山高谷深,峭壁陡立,群峰對峙的景象。

  我坐在船上可以清晰地聽見泉水拍打石頭泠泠的聲音,也可以聽見猿啼蟬唱的聲音。沉溺於此情此景中的我,感覺到身心無比放鬆,沒有一絲雜念,整顆心彷彿都只為這秀麗的山水而跳動,整個人只為追尋那自然、原始和神奇的美而生活。而今能在這“一江流碧玉,兩岸點紅霜”的秋色中暢遊,真的是十分的高興。

您正在瀏覽: 秋遊富春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富春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