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起來天色很暗,天氣也和前幾天一樣,感覺很悶,似乎就要下雨了。

  不一會兒,雨就悄悄的來了。雨,遊絲般的,輕飄飄的灑了下來。很快,就大了起來。畢竟是初秋的雨,自然帶着夏天的味道,急驟的雨點越來越密,打在屋頂、路面和鄰家的雨蓬叮噹做響。風,突然地來了。雖說是來去無形,卻也不甘寂寞,非要明白的告訴人們它的存在。在風的鼓勵下,大雨就顯出了疏密和緩急的區別來,用聲音和形狀勾勒出風的身影。

  我想起了朱老先生《菏塘月色》中的名句:光與影有着和諧的旋律,如同梵阿鈴上奏着的名曲。眼前,這風和雨所帶來的輕重緩急,竟然暗合了老先生所描繪的意境。

  雨漸漸的小了,風也屏住了呼吸。慢慢的,雨也就顯出了秋的含蓄和嫵媚來。在不知不覺間,燥熱和煩悶輕輕地從身邊溜走了,清涼的氣息開始瀰漫在我的周圍。

  先前的大雨已經在地上積出了大小不一的水潭。這個時候就可以分明地看見,那些絲絲小雨飄進來,擊起一圈圈的漣漪。就像魚兒浮出水面又一頭扎進水裡時用帶出的氣泡,又像蜻蜓的長尾巴輕輕的劃過水面。那些漣漪和漣漪碰撞到一起,不斷變換着神奇的圖案。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雨像是悄悄的走了。我推開窗戶,空氣像濾過似的,格外清新。院子里的花和樹經過雨的洗禮,枝葉舒展,紅的更紅,綠的更綠。天也好象變得更透明,輕鬆地就看見了遠在天邊的山。遠山含黛,飄飄渺渺的雲霧輕輕的圍在山腰,山也有了些寫意般的靈動,心裡竟然有了久違的感覺。

  忍不住,就下了樓來到院子里,才發現雨並沒有完全停。很細很細的雨輕輕的落在我的臉上,也就感到了絲絲風的氣息。“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雖是描寫春天的景色。但也是這個時候的真實寫照。

  好一場秋雨啊!

您正在瀏覽: 秋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