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生。——題記

  雨,是溫柔的,是美妙的,是愜意的,是動人的……春雨細如牛毛,夏雨輕狂豪放,秋雨陰綿未斷,冬雨寒冷入骨。然,我卻唯獨鍾情於那惆悵的秋雨。

  雨,是“留得殘荷聽雨聲”的美妙,是“靜卧小樓聽夜雨”的愜意,是“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瀟洒,是“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洒脫,是“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的惆悵,是“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的喜悅,是“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縹緲,是“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的奇妙……

  但,唯有秋雨,未雨綢繆,悵若久之,縹緲不定,捉摸不透,無時似有時,有時似無時。秋,往往伴隨着惆悵、憂愁、寂寥的情感,惹得那秋雨也有几絲哀愁。

  秋,獨自一人去郊外散步,落葉揚揚洒洒,鋪滿了小路。“枯藤老樹昏鴉”,連那鳥兒也充滿了憂愁,周圍一片寂靜。忽然有一種莫名的傷感索繞心頭、魂牽夢繞。驀然回首間,覺得臉上濕濕的,抬頭仰望。噢!是雨!是秋雨!卻又覺得這秋雨焉知我心?不免又悵恨萬分。

  漫步在雨中,獨自一人感受着雨的寂莫、孤獨。憑寄離恨重重,易得凋零,更多少無情風雨、秋雨絲絲,彷彿生命已到盡頭,無比絕望。驀然間,一朵秋菊傲然於風雨中。惜春更選殘紅折。這又讓我看到了生命的活力。剎那間,心中愁雲煙消雲散,我又顯現出了活力和生氣。

  秋雨,是寂寞的、孤獨的,卻——又是充滿希望的。這時的雨,將落葉掩埋,將惆悵隱藏,帶來的是希望與活力。

  夜雨瀟瀟,金風細細,葉葉梧桐墜。躺在床上,聆聽窗外的雨聲,如歌般美妙,如詩般愜意,好似行雲流水,又宛似一位嬌滴滴的姑娘在竊竊私語。這是秋雨嗎?是,它是。但它不再是那令人憂愁的秋雨,而是充滿希望的。就像生命一樣,有傷心也有快樂。這條路上也許風景凄清,但也許下個轉折口,將會看到一個全新的景色:微雨朦朦,煙雲籠罩,小徑紅稀,芳野綠遍,翠葉藏鶯,朱簾隔燕……

  學會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感覺來體會生活,將會是別有一番景緻。秋雨,是“多情”的,在愁之後將是喜。快樂的面對生活,生活將是充滿希望的。遍地綠,嬉遊醉眼,莫負青春!

  秋雨——多情的你!

 

  登封市區三初中初三:閆明靜

您正在瀏覽: 秋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