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中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中秋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八月十五是眾人皆知的中秋節,她沉澱着悠久的歷史,洋溢着團圓的喜慶,飄散着食品的濃香,吸引着眾人的期盼。我呢!也不例外,日盼夜盼,終於盼來了。

  晚上,我一邊津津有味地品嘗着可口的月餅,一邊專心致志地聽媽媽講那引人入勝的故事:《玉兔搗葯》、《嫦娥奔月》……其中,《嫦娥奔月》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讓我流連忘返、回味無窮。嫦娥為了百姓的安危,不僅機智地與逄蒙周旋,還忍痛離開了深愛的丈夫后羿。她心地善良,正直無私、勇於犧牲的品質讓我震撼。觀望着碧藍碧藍的夜空中掛着的滿月,觀望着眨着眼睛的星星,想象着嫦娥飄拂綵帶,奔向明月的畫面,心中早已感慨萬千:嫦娥啊嫦娥,雖然你離開丈夫,離開了鄉親,但您的身影,您的形象永遠在他們心中,在我們心中。

  我吃着月餅,心中感動着,也沾沾自喜着:要沒有嫦娥奔月,我也品嘗不到如此美味的月餅,更不會體會家人團聚的喜悅。

  初三:凌風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