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陽西

  我在陽西一條叫村子嶺的小村莊里住了一段很長的日子,如今我仍能清楚地描繪出村裡的那條<<山路十八彎>>。在距離村子不遠的學校上小學,每天通過那條偶爾碰上幾個早耕回來,衣衫裸陋的老人的蜿蜒小路,兩旁都栽滿了傈樹(陽西土話,其實是枝上帶刺的樹)。傈樹長得快,也只是經歷了一個開花季,村裡的人就會砍下來。砍齊。晒乾。放到柴房,等到冬天時燒。傈樹在秋末開花,每一朵花就像是一個個白色的小雪球。所以小時候的我們,在傈樹開花季時上學。放學,總是背着有半個身體大的書包,張開雙臂一蹦一跳地走向前方,吶喊着下雪了,下雪了,下雪了也許是因為南方城市不下雪的緣故吧!我們對雪總有一種難以用語言表達的渴望。

  中秋

  陽西是一個自由主義小鎮,沒有太多的約束。

  今天是一年一次的中秋佳節,大街小巷都在播着<<花好月圓>>,如此一般的小曲;街道告別了昔日的平靜,變得熱鬧非凡起來,難免看到情侶牽着手經過,小孩拿着五花八門的燈籠經過,老夫妻抱着月餅。水果串門經過。

  23:30,不知不覺夜已深了。小樹入睡了,風媽媽正輕輕地推動着它的搖籃;鳥兒以入睡,停止了演唱;星星已入睡,微微地留出點眼縫兒,為了不使人說它不盡職,還是個孩子。可五彩的煙火還在噼里啪啦地響個不停,繁虹燈還在黑暗中閃爍着光芒,人們還坐在藤木椅上,扇着大葵扇品嘗着閑暇之味。

  哎,世界變了。陽西變成了不夜天。外婆喝着漫溢飄香的奶茶說。

  外婆,你不也變成夜貓子了嗎?我笑着說。

  對呀對呀。門前一片雜亂的嬉笑。

  夜越來越黑,但小巷裡依然回蕩着歡樂的笑語。

  月餅

  小時候的我們,在中秋總愛拿着塊月餅坐在門前的沙堆里,讓媽媽把月餅分成許多小塊,你吃一塊我的,我吃一塊你的,分享着中秋的喜悅。現在呢?從八月起,家裡冰箱就放着一盒盒月餅了,閑暇之餘就拿出個嘗嘗鮮,所以中秋節串門時,總是拒絕主人家的月餅。

  小時侯家裡,總是買一盒蓮蓉的。我們也偏愛蓮蓉,而不愛伍人。記得家裡經濟剛好那年中秋,爸爸趁出差之餘,特意搜集了廣州那些有名氣的菩陶居。蓮香樓。廣州酒家。的月餅回來讓我們一飽口福。從那以後我也不再對月餅有多大的喜愛了。也改了那句月餅名言,現在是偏愛水果,不愛蓮蓉和伍人了。

  哎,人善變也啊。

您正在瀏覽: 中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