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別——軍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別——軍訓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11月17日,是我們到達紫帽社會實踐基地的第一天,剛下車的我們還沉浸在對基地的種種美好的憧憬當中,可是在見到幾個教官的第一眼時,這個美好的夢境卻被打破了……

  軍訓的第一天是辛苦的,不但衣食住行要嚴格訓練,就連自由的活動空間也被限制了,而且時不時還會遭到教官們嚴厲的懲罰,平時嬌生慣養的我們哪受得了這種苦,一天下來,個個都躺在床上輾轉難眠,抱怨連連……

  但是,此後幾天的軍訓生活卻讓我們否決了當初的想法,從第三天起,我們便開始了真正的勞動實踐了,第三天上午,我們與教官在旱地勞作,收穫了汗水與歡笑;第三天上午,我們到多媒體進行拓展訓練,體會到了同學間歡樂共享的樂趣;第四天上午,我們全年段的同學一起爬山,感受到了祖國大好河山的美;第四天下午,我們在教官的指導下,使一隻只惟妙惟肖的小鳥問世人間;第五天上午,我們在大操場趣味勞作,體會到了農民伯伯的艱辛……

  幾天來的種種活動使我們與基地與教官產生了難以割捨的感情,這些活動縱然使我們感到快樂,但是令我記憶猶新的還是在多媒體進行的拓展訓練。

  和我們一起進行這個活動的是黃教官與李教官,兩個教官將5、6兩班分成了6個小組,讓小組的成員互相配合,完成他給出的遊戲,做得好的小組可以獎勵一個小氣球,到遊戲的最後,看哪一組累積的氣球數最多哪一組就獲勝。

  這次活動的目的主要是培養同學們的團隊精神,在遊戲開始之前,教官先讓我們玩了個小遊戲,熱熱身。遊戲的曲目是《幸福拍手歌》,教官讓我們圍成一個圓圈,同學之間握緊雙手,讓我們跟着音樂跳起來,把自己的快樂傳遞給別人,讓大家一起融入到快樂的氛圍里。當遊戲快接近尾聲的時候,我們那一組已獲得4個氣球,是6個小組中得數最多的。

  遊戲的最後一個環節是最有趣的,教官給每個小組5張報紙,一把剪刀,一捆膠布,讓我們以小組為單位,利用這些材料疊高塔,而不是單純的卷着然後疊高,疊得最高的小組將獎勵一個氣球,遊戲的過程中整個多媒體熱鬧非凡,大多數都是同學們的討論聲,當時間只剩5秒的時候,我們這組便順利完成了任務,6組之中就2、5、6組表現得最好,而我們第5組則是教官們最看重的一組。被表揚多次的我們個個心裡都樂滋滋的,最後整個活動在《動力火車》的音樂聲中結束了……

  5天的軍訓生活稍縱即逝,11月21日中午1點多,我們便帶着所有的行李登上了即將載我們離開的公交車,離別之時,我忽然想起了一首小詩: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留,是迷戀綠色的迷彩服,是不舍嚴肅可愛的教官。其實不想走,其實我想留,是喜愛美麗的風景,是難別有趣的軍訓生活……

  (指導教師:黃特成)

您正在瀏覽: 難別——軍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別——軍訓 暫無評論